央視科普:坐地鐵公交長時間戴耳機或損傷聽力

在快節奏的工作、生活中,很多上班族都會在通勤過程中享受一些屬於個人的時光,在地鐵、公交上,很多人都會帶着耳機聽聽音樂,或者追個劇等等。但你知道嗎,坐地鐵公交長時間戴耳機可能會損傷聽力據央視新聞介紹,目前有統計數據顯示,我國突發性耳聾的發病年齡有年輕化的趨勢,且發病率有增高的態勢。

減少電子產品的使用,保持放鬆的心情,以及良好的睡眠情況,是預防突發性耳聾的有效手段。

同時,發現問題后要及時就醫,一般在一周之內的治癒率超過60%,如果拖到3個月以上,就有可能造成永久性耳聾。

央視科普:坐地鐵公交長時間戴耳機或損傷聽力

另外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全球大約有11億青少年因使用智能手機,以及配套耳機等設備,面臨聽力損傷的風險,央視也總結了10個大家生活中會損害聽力的習慣。

央視科普:坐地鐵公交長時間戴耳機或損傷聽力

以下三點一定要知悉:

1、耳朵里毛細胞損傷后不可逆,這些毛細胞數量是固定的,沒有增生能力,損失一個就少一個。

2、用硬物掏耳朵、在地鐵公交等嘈雜環境中長時間使用耳機、用力擤鼻涕等,都可能會損傷聽力。

3、出現突發性耳聾要儘早就醫,否則可能永久性耳聾。

(0)
上一篇 2022-09-26 09:40
下一篇 2022-09-26 0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