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ntis宣布將分別在美和加拿大建立EV電池工廠

道奇、吉普和克萊斯勒的母公司Stellantis計劃在美國建立一個電動汽車電池工廠這一消息是在周三宣布的,該汽車製造商還將跟韓國的LG能源解決方案公司一起在加拿大投資41億美元建設一個新的電池工廠。

Stellantis宣布將分別在美和加拿大建立EV電池工廠

據悉,位於安大略省溫莎市的工廠將是Stellantis和LG之間的合資企業計劃建立的兩個電池廠中的第一個。該工廠的建設預計將在今年晚些時候開始並將從2024年第一季度開始運營。至於第二家工廠,高管們在宣布溫莎工廠的活動中透露將在美國的某個地方建造。

Stellantis之前還宣布了跟三星SDI成立另一家合資企業的消息。它們將在北美建立一個電池工廠。

可以看到,Stellantis在接受電動車方面比福特和通用汽車慢,這家公司表示其目標是到2030年銷售500萬輛電動汽車。作為世界第四大汽車製造商,Stellantis去年宣布了一項全面的計劃,它將其大多數品牌的產品陣容電動化,其中包括道奇公羊1500的電動版和一輛電動肌肉車以及多款吉普車型。

隨着汽車行業慢慢地轉向電氣化,擴大電池製造能力的需求也正在增長。根據數據和分析公司GlobalData的數據,在全球範圍內,電池產量預計將從2020年的95.3GWh增長到2024年的410.5GWh。

Stellantis表示,其新溫莎工廠將實現每年45GWh的生產能力。相比之下,福特表示,其三個新的電池工廠將實現129GWh的年生產力。通用汽車則正計劃在美國建立四個新的電池工廠(也是跟LG化學合作),總年產能為140GWh,而大眾的目標是到2030年在歐洲建立六個電池片生產廠,總年產能可以達到240GWh。而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表示,他的公司在柏林的第一家電池工廠(本周剛剛開業)最終將能生產250GWh。

(0)
上一篇 2022-03-24 08:04
下一篇 2022-03-24 08: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