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汀房價去年飆升近40%領漲全美 馬斯克功不可沒

2021年,德克薩斯州奧斯汀房價飆升了近40%,是全美平均漲幅的兩倍,特斯拉的超級工廠項目對這波房價上漲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美國知名地產網站Redfin的數據顯示,2021年美國住房總市值達到創紀錄的38.6萬億美元,較2020年增加6萬億美元,增幅達18.6%。

奧斯汀房價去年飆升近40%領漲全美 馬斯克功不可沒

德州首富奧斯汀的住房總市值飆升了39.2%,達到3659億美元,較2020年增加了1030億美元,是全美100個大都會地區中增長最多的。Redfin指出,這一增幅幾乎相當於厄瓜多爾2020年的GDP。

此外,Redfin發現,搬到奧斯汀的外地人通常比本地人支付更多的住房費用。2021年7月,外地人在奧斯汀購房的平均價格為47萬美元,而當地人購房的平均價格為44.75萬美元。

近年來,隨着亞馬遜、蘋果和Google等公司在奧斯汀投資,奧斯汀住宅市場的熱度越來越高,這些公司將給這裡帶來成百上千的新就業崗位。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馬斯克,他的特斯拉超級工廠預計將在當地創造至少1.5萬個新就業崗位。該公司去年已在奧斯汀創造了5000個新工作崗位,是所有公司中最多的。

特斯拉的超級工廠已經激發了一個5億美元的住宅開發項目的計劃,該項目將在距離特斯拉工廠約15分鐘車程的地方建造。由房地產開發公司Hines開發的這一名為Mirador的項目將佔地1400英畝,容納2500套新房子和至多2000套多戶型住宅。

雖然Mirador項目對當地住房市場的潛在影響仍有待觀察,但Redfin指出,2021年,最接近Mirador的社區的房價平均上漲了9.3萬美元。

(0)
上一篇 2022-02-04 09:46
下一篇 2022-02-04 09: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