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皇家鑄幣廠公布查爾斯三世的硬幣肖像

當地時間9月30日,英國皇家鑄幣廠公布了即將出現在硬幣上的國王查爾斯三世肖像據9月30日報道,這一肖像是英國雕塑家馬丁·詹寧斯(Martin Jennings)的作品,並獲得了查爾斯三世的親自批准。

英國皇家鑄幣廠公布查爾斯三世的硬幣肖像

詹寧斯說,他的作品是根據查爾斯的一張照片雕刻而成的,這是他所創作過的“最小的作品”。想到“世界各地的人們將在未來幾個世紀看到並持有”印有查爾斯三世肖像的硬幣,令他感到“謙卑”。

按照英國王室傳統,硬幣上的查爾斯三世肖像面朝左邊,與已故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硬幣上的肖像朝向相反,圍繞肖像的拉丁文銘文意為“國王查爾斯三世,蒙上帝恩典,信仰的捍衛者”。

英國皇家鑄幣廠在一份聲明中說,未來幾個月,查爾斯的肖像將開始出現在流通中的硬幣,以及一些紀念作品上。首批印有查爾斯三世肖像的硬幣將是特別發行的5英鎊硬幣,以及紀念伊麗莎白二世的50便士硬幣。

據此前報道,9月27日,英國白金漢宮、皇家鑄幣廠、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以及皇家郵政集團宣布,英國將逐步推出印有國王查爾斯三世肖像的硬幣、紙幣和郵票。26日,白金漢宮還公布了即將出現在政府大樓和紅色郵筒上的新君主標誌。

(0)
上一篇 2022-09-30 14:21
下一篇 2022-09-30 14: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