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辭職信引髮網友熱議 “辭職看世界”女教師將回歸本行

“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相信很多人記得這句流行語,如今,說這句話的女教師顧少強決定回歸心理學本行(視頻)。近日,顧少強參加節目時透露,自己辭職3個月之後開了個民宿,很多人表示很失望她沒有去“看世界”,顧少強稱:“一點不矛盾,因為我是一直在堅持做我喜歡的事。世界不只是物質的山水,還有人類豐富的精神世界。”

她還強調:“看世界這個事兒,我替不了大家,每個人看到的世界都是不一樣,必須你自己親自去看。”

“我前幾年都在養孩子,然後經營客棧,她現在大了,可以自主了,我就可以回歸到我心理學這個本行。”

2015年4月14日,顧少強的一封辭職信引發熱評,辭職的理由僅有10個字:“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網友評:這是“史上最具情懷的辭職信,沒有之一”。

經採訪得知,顧少強作為2004年7月入職河南省實驗中學的一名女心理教師,當時已經任職11年之久。如此任性的辭職信,領導最後還真批准了。

一封辭職信引髮網友熱議 “辭職看世界”女教師將回歸本行

2016年5月31日,教育部、國家語委在京發布《中國語言生活狀況報告(2016)》。“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入選2015年度十大網絡用語。

她的行為也頗受爭議:辭職后又閃婚生子,沒有按照大家想的那樣繼續“詩和遠方”,而是開了客棧,如今兜兜轉轉又回到心理學的本行上,也是在人生的不同階段做出的不同方向的選擇!

一封辭職信引髮網友熱議 “辭職看世界”女教師將回歸本行

(0)
上一篇 2021-10-19 08:05
下一篇 2021-10-19 0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