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Defender出現嚴重誤報:自家Office更新被檢測為勒索軟件

Microsoft Defender for Endpoint 今天出現了非常嚴重的誤報事件,竟然將自家的 Office 應用程序更新 OfficeSvcMgr.exe 檢測為勒索軟件。今天早些時候,系統管理員在更新 Microsoft Defender for Endpoint 時注意到了惡意程序誤報。隨後微軟承認確實存在這個問題。

QQ截圖20220317102543.jpg

Microsoft Defender出現嚴重誤報:自家Office更新被檢測為勒索軟件

在 Reddit 社區上,安全與合規首席技術專家 Steve Scholz 在那裡的一個帖子中解釋了這個問題。他寫道:

請注意:

這是一個誤報,現在已經被糾正了。

從3月16日上午開始,客戶可能經歷了一系列的假陽性檢測,這歸因於文件系統中的勒索軟件行為檢測。微軟已經調查了這一檢測高峰,並確定它們是假陽性結果。微軟已經更新了雲邏輯,以抑制誤報結果。

說明

– 客戶可能遇到了一系列誤報檢測,這些檢測可歸因於文件系統中的勒索軟件行為檢測。

– 微軟已經更新了雲計算邏輯,以防止今後產生警報,並清除以前的誤報。

在同一主題的另一個回應中,Scholz解釋說,這個問題是由一個代碼問題引起的,後來已經被修復。

(0)
上一篇 2022-03-17 10:40
下一篇 2022-03-17 1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