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股價漲超3% 市值一夜飆漲6746億元

截至美東時間9月12日收盤,蘋果(AAPL,股價163.43美元,市值2.6萬億美元)漲3.85%,創5月份以來最大單日漲幅。據新京報貝殼財經,蘋果分析師郭明錤9日發表最新iPhone14線下預購調查,調查顯示,中國地區iPhone14 Pro系列占訂單分配約為85%,iPhone14 Plus訂單分配約為5%;

蘋果股價漲超3% 市值一夜飆漲6746億元

蘋果市值一夜飆漲974億美元(6746億元人民幣)

蘋果高端產品的預購在初期總是更受歡迎。從這次調查來看,今年Pro機型的訂單佔比與往年相比更高,反映了蘋果的產品細分策略的變化。

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日前發文表示,iPhone 14和iPhone 14 Plus的預購結果“糟糕”,表明蘋果對這兩款新標準機型的定位可能已經失敗。目前這兩款產品占整個系列出貨量的45%左右。倘若在發售後需求沒有改變,則蘋果可能會在數周內下調這兩款機型在11月與之後的出貨量。

對於另外兩款機型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與iPhone 13 Pro和iPhone 13 Pro Max相比,他們的預購結果“中性”和“良好”。但預售結果不代表蘋果會立即增加Pro機型的訂單,蘋果將視Pro機型的強勁需求在經濟衰退期間能持續多久來做出決定。據目前預售結果,iPhone 14 Pro機型的強勁需求可能將至少持續到11月。

“預售數據顯示,iPhone 14 Pro Max是最暢銷的機型,表現優於iPhone 13 Pro Max同期表現,”凱基證券分析師Christine Wang在報告中稱。她還表示,iPhone 14系列的定價有利於其未來的銷售。

據證券時報,前不久舉行的業績說明會上,蘋果公司CEO庫克就曾表示,蘋果公司預計9月季度的收入將加速增長。據光大證券研究所梳理,A股多家公司深度參與蘋果產業鏈,包括:立訊精密、歌爾股份、藍思科技、聞泰科技、領益智造、環旭電子、鵬鼎控股、欣旺達、信維通信等。其中立訊精密是國內最大的連接器製造廠商,公司持續強化與蘋果的合作,切入手錶、TWS耳機、組裝等領域;歌爾股份則已切入到蘋果AirPods代工業務,2020年,歌爾股份代工生產的AirPods出貨量占蘋果總出貨量的35%,而且份額還在進一步擴大。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9月13號凌晨蘋果公司正式推送iOS16正式版。

據悉,iOS 16推出重新設計的鎖定屏幕,全新自定方式和各種小組件,多彩信息,一覽即得。將鎖定屏幕和專註模式關聯,並使用專註模式過濾條件過濾 App 中的干擾內容。“信息”迎來重磅更新,可編輯或撤回剛發送的信息。看圖查詢可從背景提取圖像主體,並拷貝粘貼至“郵件”和“信息”等 App 中。iOS 16 還包含針對“郵件”、“地圖”、“錢包”和“健康”等功能的更新。

蘋果股價漲超3% 市值一夜飆漲6746億元

(0)
上一篇 2022-09-13 07:42
下一篇 2022-09-13 07: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