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完全自主研發全球首款高精度音頻定位芯片

日前,浙江德清知路導航研究院有限公司發布了全球首款基於RISC-V高精度室內定位音頻芯片,擁有完全自主的核心知識產權,突破了消費級智能終端室內高精度定位“卡脖子”關鍵技術。

該公司於2020年10月,由武漢大學資產經營投資管理公司和測繪遙感信息工程國家重點實驗室陳銳志教授團隊共建,旨在將國家科技部“十三五”重點研發計劃項目“高可用高精度室內智能混合定位與室內GIS技術”及其相關的優秀科技成果進行產業孵化,以推動我國打造國際領先的高精度室內定位技術。

10月12-15日,第七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全國總決賽上,武漢大學奪得2項金獎、3項銀獎、4項銅獎,高教主賽道金獎數全省第一。

《知路導航-音頻定位芯片領軍者》團隊斬獲高教主賽道金獎。同時,作為湖北省唯一入圍全國三強排位賽的隊伍,《知路導航-音頻定位芯片領軍者》團隊斬獲全國第九,創造了武漢大學自大賽舉辦以來的最好成績。

團隊依託武漢大學測繪遙感信息工程國家重點實驗室平台,致力於解決室外衛星信號對於室內空間不可用不可達、室內定位精度低的技術難題,首次突破了精準測距、窄頻帶漫遊和多源融合定位三大核心技術,賦能全球首款高精度音頻定位芯片Kelper A100,用中國芯創造導航定位中國方案。

武大完全自主研發全球首款高精度音頻定位芯片

(0)
上一篇 2021-10-17 20:45
下一篇 2021-10-17 21: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