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視暴雪拒絕承認Raven Software QA員工組建的GWA工會

此前一段時間裡的密集報道,指責動視暴雪助長了有毒的工作條件和騷擾文化。然後由於十餘名 QA 員工未能順利與《使命召喚:戰區》開發商 Raven Software 遊戲工作室順利簽訂合同,數十人發起了罷工抗議。最新報道稱,他們已攜手美國通信工作者)(CWA)公會,組建了所謂的遊戲工作者(GWA)聯盟。

動視暴雪拒絕承認Raven Software QA員工組建的GWA工會

雖然母公司曾表示“非常尊重所有員工自行決定是否加入公會的權利”,並且正在考慮是否承認 GWA 。但在昨晚,動視暴雪還是給出了反對意見。

GWA 方面表示,動視暴雪一直未能與其達成合作,甚至動用了“監視與恐嚇策略”來破壞該倡議。該公司在一份新聞稿中稱:

上周,我們仔細審查並考慮了 CWA 的初始請求,並試圖找到雙方都能接受的解決方案,從而加快選拔進程。遺憾的是,我們最終未能達成一致的協議。

Neowin 指出,這意味着美國國家勞工關係委員會(NLRB)可能介入此事,QA 僱員必須通過該機構來正式成立 GWA 聯盟。

動視暴雪拒絕承認Raven Software QA員工組建的GWA工會

即便如此,動視暴雪似乎也做好了應對的準備,並吹噓公司在多年時間裡做出的改變:

我們預計工會將繼續向 NLRB 提交申請,那樣公司也會立即就此給出正式答覆……

不過在過去多年時間裡,我們已經做出了許多改變,包括提升 Raven Software QA 員工的最低薪資、延長帶薪假期、擴大獲得醫療服務的機會,以及將某些臨時工轉為全職工。

儘管這番書面表態很是冠冕堂皇,但動視暴雪顯然還得付出更多的努力。尤其與動輒領取數百萬美元獎金的 Bobby Kotick 等高管相比,需要努力養活自己和家人的普通 QA 員工仍與之存在着巨大的鴻溝。

最後剩下的問題是,預計在 2022 年底 / 2023 年初的某個時間完成收購的微軟,對於 GWA 工會又是怎麼看的呢?

相關文章:

動視旗下Raven Software遊戲工作室QA員工已組建GWA公會

(0)
上一篇 2022-01-27 09:11
下一篇 2022-01-27 09: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