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毅力號”火星車戰術記錄員忙碌的一天是怎樣度過的?

美國宇航局(NASA)需要一個團隊來計劃“毅力號”火星車的日常活動,包括許多不同角色的人。其中一個角色被稱為戰術記錄員(T-DOC)。戰術記錄員在火星車的計劃發生變化時記錄全天的決定,並與團隊分享這些記錄,以便第二天的計劃團隊知道發生了什麼,以及為什麼。

NASAs-Perseverance-Rover-Operating-on-the-Surface-of-Mars-777x759.jpg

計劃中的sol(火星日) 以Kickoff開始,在那裡T-DOC討論前一個火星日的計劃是什麼,以及他們當天要做哪些重大決定。由於火星車的周計劃(稱為活動計劃),工作人員已經知道了當天計劃中的很多內容。例如,他們已經知道當天是取樣、磨蝕還是成像,但是他們可能需要通過選擇磨蝕地點,或者選擇一天中拍攝圖像的時間來完善計劃。在通常持續兩個小時的計劃制定過程中,他們會對計劃做出這些改變。如果成像或遠程科學在計劃中,具體的目標將由儀器小組的成員選擇和命名。團隊還可以使用計算機建模來查看工作區在一天中不同時間段的陰影位置,並可能改變拍攝圖像的時間,使其完全處於陰影下,或完全處於陽光下。如果他們看到一些有趣的東西,想把它們拍進畫面,圖像的位置可能會稍微移動。有時不是所有的東西都能納入計劃,優先級較低的項目可能被移到第二天。計劃中的sol的這一部分通常進展很快,所以T-DOC必須密切關注並做細緻的記錄。

22.jpg

下一個重要的會議是宣布計劃會議,它發生在計劃制定的兩個小時左右。在這個時候,戰術記錄員通常會確認昨天的計劃是否成功執行,所以他們可以相應地做一些小改動。在宣布計劃會議之後,計劃幾乎已經敲定,但仍然要看一下漫遊車的資源,如電力,以確保一天結束時有足夠的剩餘。他們還必須關注漫遊車收集了多少數據,並確保對未來決策最重要的數據(如潛在鑽探地點的成像)將被首先送回。如果一切進展順利,這部分時間就不那麼忙了,是T-DOC多拿一杯咖啡、吃點零食,或者清理前段時間的筆記的好時機。

T-DOC參加的最後一次會議是Reconciliation會議。計劃在這時被最終確定。確定之後,團隊的其他成員還有工作要做,因為他們要把計劃上傳到漫遊車上,但計劃本身已經完成了 在計劃開始后大約6個小時,T-DOC最終確定並將他們的筆記上傳到團隊中,完成了這一天的忙碌。

(0)
上一篇 2022-03-17 09:40
下一篇 2022-03-17 0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