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公布最新通信指數報告:助力5G體驗升級 高通成最大贏家

隨着科技的進步,%ignore_a_1%也經歷了飛速的發展。從2G到5G,我們從看報紙到看視頻新聞、從看電視到看實況直播,更快的網絡速度讓我們的生活發生了巨大改變,5G商用部署也加速朝縱深挺進。

截至2021年末,我國5G手機終端連接數達到了5.18億戶,2021全年的5G智能手機出貨量更是高達2.66億部,同比增長63.5%。可以說通過智能手機,5G已經深入到我們身邊的每一個角落。

那麼什麼樣的手機能為我們帶來更加出色的5G體驗呢?

image001.jpg

最近,中國移動終端實驗室對11個品牌26款終端的5G通信指數進行了一場能力評測,分別從數據傳輸、關鍵功能、通話性能和功耗四大維度進行考量。仔細看就會發現,在表現優異的上榜手機中,3個價位段的前3名共9款機型幾乎全是榮耀和小米的產品。冠軍分別是4000元以上的榮耀Magic3,2500-4000元檔位的榮耀60 Pro,2500元以下則是小米11青春活力版。

image003.jpg

雖然它們價位不同,覆蓋的客戶群體也不同,但都有一個共同的特性,無論是榮耀Magic3搭載的驍龍888處理器、榮耀60 Pro搭載的驍龍778GPlus處理器,還是小米11青春活力版的驍龍778G處理器,都是出自高通旗下的5G處理器,它們憑藉著驍龍X60、驍龍X55、驍龍X53等調製解調器及射頻系統,為不同的用戶提供了同樣強大的5G網絡體驗。

確實,提到5G就不得不提到高通,這是一家在全球5G行業都持續處於領先的企業。而在我國,搭載驍龍5G芯片幾乎是每個手機廠商的首選項。

image005.jpg

對於廠商來說,搭載了驍龍5G基帶的SoC處理器擁有強大的無線性能,可以支持更快的5G傳輸速度,同時可以充分利用其可用頻譜廣的特性實現更多的網絡覆蓋。更加集成化的調製解調器及射頻系統解決方案,可以幫助手機廠商設計製造出外形更加時尚,且完全不會影響數據傳輸速率、通話質量以及電池續航等性能的手機。此外,驍龍5G基帶還可以讓廠商在研發時獲得更多的可能性。通過提升5G終端的整體用戶體驗,為產品提升市場競爭力。

對於用戶而言,使用搭載了驍龍5G基帶處理器的手機可以享受到更加優質的5G網絡體驗。以驍龍X60為例,它能夠實現最高7.5Gbps的下載速度和最高3Gbps的上傳速度。獨立組網模式下的6GHz以下頻段的載波聚合能夠實現5G獨立組網峰值速率翻倍。馬上就是春節臨近,相信使用了搭載驍龍5G基帶的手機用戶能夠在“搶紅包”大戰中脫穎而出,享受到過年與紅包到手的雙重快樂。

而對於運營商來說,驍龍5G基帶則可以最大化利用頻譜資源,為其提供了極大的靈活性。對於搭載了驍龍處理器的智能手機來說,運營商可以靈活地選擇頻段(6GHz及以下頻段)組合,頻段類型(5G FDD和TDD)和部署模式(SA和NSA),實現高速低時延網絡覆蓋的最佳組合。

image007.jpg

2021年年末,高通推出了全新頂級5G移動平台——全新一代驍龍8G移動平台,它集成了高通第4代驍龍X655G調製解調器及射頻系統。這是全球首個支持10Gbps 5G傳輸速率以及首個符合3GPP Release 16規範的調製解調器到天線的解決方案。它也是現階段支持5G頻譜聚合最全面的一款5G方案,覆蓋包括毫米波和Sub-6GHz頻段的全部主要5G頻段及其組合,具備更為廣泛的全球5G網絡兼容性,可以為用戶提供更極致的5G體驗。

image009.png

此外,驍龍X65還擁有科技含量極高的可升級架構。這一架構設計能通過軟件的更新升級支持即將推出的全新特性、功能,以及3GPP Release 16新特性的快速部署,從而打造出面向未來的解決方案,推出更具前瞻性的產品。此外,通過系統升級的方式來延長終端的使用周期,可以有效降低總擁有成本,也更符合節能環保的理念,會在未來有更加廣泛的發展遠景。

2020年,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給全世界都帶來了影響,但5G的發展卻疾速加快,這是因為在疫情中,5G及其相關技術在抗擊疫情、保持連接、助力經濟發展等方面發揮了巨大的作用,讓更多的人認識到5G發展的真正意義。如今,高通憑藉著卓越的5G解決方案,在為更多手機用戶帶來極致5G體驗的同時,也在用先進的5G技術與傳統消費級和工業級應用逐步融合。相信在高通以及其它5G生態鏈參與者的共同努力下,世界會向更加智能互聯的方向發展,生活也會越發便利。

(0)
上一篇 2022-01-28 19:31
下一篇 2022-01-28 2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