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白尼哨兵1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新加坡

這張由哥白尼哨兵1號任務從太空拍攝的雷達圖像,向我們展示了唯一島嶼城市國家:新加坡,正式名稱為新加坡共和國,它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港口之一。鑒於其較小的地理面積和約560萬的人口,它是世界上人口密度第二高的國家,僅次於摩納哥。(摩納哥的人口不比新加坡更多,但土地面積卻更小)。

新加坡有四種官方語言:英語、馬來語、普通話和泰米爾語,根據新加坡憲法,馬來語是官方語言,但英語是最常用的通用語言。

新加坡位於馬來亞半島的南端,在馬來西亞和印度尼西亞之間,在赤道以北約84英里(135公里)處。它由270平方英里(710平方公里)的新加坡島,以及大約63個衛星島和小島組成,在圖片的頂部中心可見。

近三分之二的新加坡島嶼面積海拔不到50英尺(15米)。最高的山頂提馬山海拔只有538英尺(165米),樟宜機場是亞洲最大的交通樞紐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受好評的機場,在島的東端可以看到。

新加坡島北面與馬來西亞半島隔着柔佛海峽,這是一條由公路和火車堤道穿過的狹窄海峽,而南端則面對新加坡海峽,廖內-林加群島(印度尼西亞的一部分)延伸至此。

新加坡是東南亞最大的港口和世界上最繁忙的港口之一,該港口提供與123個國家的600多個港口的連接。它的增長和繁榮歸功於它在馬來半島南端的位置,它在馬六甲海峽佔主導地位,該海峽連接着印度洋和南中國海。

哥白尼哨兵1號發回的圖像包含了從三個獨立的雷達掃描中拼接出來的衛星數據,以檢測在採集之間發生的變化。海面將雷達信號從衛星上反射出去,使水在圖像中顯得很暗,並與金屬物體形成對比,在這種情況下,船舶和船隻在黑暗的水中顯得很亮,變成了一個個閃光點。

哥白尼哨兵1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新加坡

在這張圖片中,2021年12月28日的船隻顯示為紅色,2022年1月9日的船隻顯示為綠色,而2022年1月21日的船隻顯示為藍色。海洋中的各種顏色是由於不斷變化的表面水流和河流三角洲的沉積物造成的,而主要城市和城鎮由於雷達信號的強烈反射而以白色顯示。

雷達作為遙感工具的優勢在於,它可以透過雨水和雲層對地球表面進行成像,而且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這對於監測容易出現長時間黑暗的地區–如北極–或在極端天氣條件下為應急反應提供圖像特別有用。

相關文章: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萊索托 – 完全被南非包圍的小國家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巴圖拉冰川和 “喀喇崑崙”異常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加那利群島的特內里費

哥白尼哨兵1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挪威羅弗敦島的壯麗景色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埃及納賽爾湖 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湖之一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大理石之鄉意大利卡拉拉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巴蘭基亞 – “哥倫比亞的金門”

哥白尼哨兵3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斯堪的納維亞半島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日本最大活火山阿蘇山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德國萊茵河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波恩 – 德國最古老的城市之一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意大利普利亞

(0)
上一篇 2022-06-12 17:05
下一篇 2022-06-12 19: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