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HUAWEI MatePad Pro發布在即 官宣海報稱將 “定義平板體驗邊界”

北京時間2022年7月19日,華為終端官方微博發布預熱海報,官宣以“定義平板體驗邊界”為主題的新一代HUAWEI MatePad Pro將正式發布,此次HUAWEI MatePad Pro 預計將借力“黑科技”實現平板使用體驗上的突破,進一步提升生產力與創造力。

新一代HUAWEI MatePad Pro發布在即 官宣海報稱將 “定義平板體驗邊界”

優秀基因既在,不懼挑戰

自2010年初代產品上市至今,華為平板業務已走過了十多個年頭。十年時間不多不少,可用於鑽研某一技術,也可用於創新某處外觀……過程中,華為發布了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

以M系列為例,作為華為平板的第一張名片,其貢獻在於打出了華為平板影音娛樂強的名號,使不少用戶成功入坑,盡情享受利用平板刷劇、聽音樂等非凡體驗。進入2019年,HUAWEI MatePad一系列旗艦新品的到來,預示着華為平板進軍高端的野心。事實上,該系列平板也確實在用戶口碑上積累了不少成就,逐漸形成了“華為平板定位生產力和創造力”的大眾認知。

新一代HUAWEI MatePad Pro發布在即 官宣海報稱將 “定義平板體驗邊界”

2020年初,隨着5G技術的不斷成熟和發展,全球首款5G平板HUAWEI MatePad Pro 5G應運而生。5G與平板,兩個概念相結合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對此,HUAWEI MatePad Pro5G給出的答案是高速率、低延遲的頂級網絡狀態;更快更高數據量的傳送水平;跟手無遲滯感的遊戲體驗……

去年,華為方面更是發布了首款搭載HarmonyOS 2的旗艦平板,延伸使用功能的同時,該款平板也使得華為平板的創造力來到新的階段。由此,華為平板的優秀基因已奠定,在穩紮穩打的發展過程中,自然也不懼挑戰和創新。

三大品類連接 不負期待

每次華為平板上新,身邊總會圍繞着各種討論和評價的聲音。究其原因,無外乎兩種,一是期待看到全新的突破,二是想要在具體的使用體驗上有所感知。具體到此次的HUAWEI MatePad Pro而言,從目前公布的海報上可以看到“定義平板體驗邊界”七個大字,整體的海報設計語言也呈現出一種“黑科技”滿滿的風格。

針對海報圖上出現的三個數碼產品,具體指向大概率為平板、PC、手機三個品類。根據華為官方目前公布的全新MatePad將首發搭載HarmonyOS 3等信息來看,新一代的MatePad Pro或將迎來重大黑科技更新,可能是在還原PC生態和提升移動體驗上迎來較大突破。

新一代HUAWEI MatePad Pro發布在即 官宣海報稱將 “定義平板體驗邊界”

聚焦“還原PC生態”這一點,簡單來說就是開啟平板秒變PC的使用體驗。從配合鍵盤鼠標操作,到同時打開和操作多個應用界面,再到文件管理過程中快速保存內容至桌面……PC所具備的功能,華為平板正在一項項實現。搭配HUAWEI M-pencil手寫筆、智能吸磁鍵盤等硬件配件,無紙化操作是基礎,在HUAWEI MatePad Pro的身上,可以期待看到的是更加智慧化、協同化的操作。不管是學習還是辦公,效率穩步提升。

再強調“提升移動體驗”,緊抓“移動”這個關鍵詞,HUAWEI MatePad Pro會更加迎合當下辦公人群的真實需求,即在辦公室之外,仍有穩定快捷處理工作任務的環境。這當然不能從單方面的功能提升來看,需結合續航、鴻蒙生態系統、性能,甚至是外觀設計等多個層面進行考慮。根據目前華為官方提供的信息,無線傳輸的速率、可承載的文件大小;手機、平板、PC三大品類之間的互聯互通能力、快捷性;平板電池容量水平;整體的輕薄程度、機身重量等都是可以跟進的方向,具體可等待新品發布會對一一驗證和對照。

總的來說,平板使用過程中能為用戶提供的生產力和創造力仍是目前華為平板持續努力的方向,自然也不會輕易辜負用戶期待。

生態融合推進 不畏將來

如何實現“1+1>2”的效果?這個問題拋給了不同行業,回到平板業務來說,就是要求其要做到不斷突破不同設備和系統之間的壁壘,持續推動生態之間的融合。

新一代HUAWEI MatePad Pro發布在即 官宣海報稱將 “定義平板體驗邊界”

對此,華為平板站在鴻蒙系統的基礎上,不斷嘗試打開與其他設備之間的鏈接,進一步便利用戶使用過程的各個場景。以運動來例,高幀率、高屏佔比等優勢使華為平板成為不少健身達人在家跟着劉耕宏做操的得力助手,為使健身情況能夠被實時記錄,可以搭配華為手環來進行監控;以學習為例,華為手機上接收的作業或資料可在課後快速傳輸到華為平板,完成後再拖動回手機,整個過程一氣呵成,超級終端的組合使學習更高效;以工作設計為例,華為平板可與華為筆記本進行多屏協同,筆記本上播放視頻等資料,平板上利用手寫筆進行簡單的創作,並且我們可以在平板端控制筆記本屏幕,或者反過來利用筆記本控制平板……

當然,以上種種均是針對用戶個人體驗,將華為平板此舉放在整個行業,這無疑打開了國產平板業務的新維度:不再只是刷劇娛樂的放大版“手機”,而是與手機、筆記本電腦相互連接的生產力工具。又或者結合平板體型小、易攜帶的特點來看,它更像是中樞神經,一邊實現着手機無法實現的功能,一邊滿足着用戶在PC 端的各種要求。

未來,我們是不是可以只攜帶一個平板就能安心出門,依靠其完成辦公、娛樂等各種需求?華為平板正在這條路上不斷前進,并力求找到肯定的答案。期待HUAWEI MatePad Pro發布后的表現。

(0)
上一篇 2022-07-19 10:57
下一篇 2022-07-19 10: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