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家向松祚:996沒必要 重要的是效率

996工作制指的是早上9點上班、晚上9點下班,中午和傍晚休息1小時(或不到),總計工作10小時以上,並且一周工作6天的工作制度,代表着中國互聯網企業盛行的加班文化。8月14日消息,在網易青年經濟學家峰會上,著名經濟學家向松祚提出,如果工作沒效率,一天工作24小時也沒用;如果選擇的是熱愛的工作,感到開心、達到自身最好的狀態,就不存在996或工作很累的問題了(視頻)。

圖片.png

對於996,有不少人抵制,也有不少人支持。

之前聯想集團董事長兼CEO楊元慶在全國人大北京市代表團全體會議上發言時表示:在聯想,我們一直強調的是工作與生活的平衡,旗幟鮮明地反對996。員工辛勤工作的目的是什麼?是為了滿足我們每一個人對美好生活的嚮往這樣一個最終目標。

也有業內人士表示,互聯網行業本身就是一個高度競爭、高淘汰率的行業,如果不給自己施加壓力,那麼無論企業還是個人,都難免將面臨被淘汰的可能。

(0)
上一篇 2021-08-14 22:48
下一篇 2021-08-14 22: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