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新車先跑分?魯大師宣布進軍電動汽車評測

“不服跑個分”,相信這句話對手機數碼愛好者再熟悉不過,手機跑分突破多少萬,是許多廠商在新機發布會上必不可少的環節之一。不過,以後你或許能看到這句話出現在汽車圈了。據“魯大師”公眾號消息,今日,魯大師舉行評測溝通會,會上,魯大師正式宣布進軍電動汽車評測。

魯大師表示,在新能源汽車從油氣化產品轉向純電化產品的當下,新能源汽車的智能化屬性也有大幅度提升。汽車的產品競爭也從早期的三大件轉變為電池、電控、智能化的競爭。

買新車先跑分?魯大師宣布進軍電動汽車評測

由此,魯大師發布了全新的新能源車智能化評測標準1.0。以用車時最常用的空調為例,魯大師將新能源車智能化等級分為了四個等級:

0級智能:硬件只有開關鍵;

1級智能:溫度傳感器根據溫度變化,進行出風溫度、風量調節,實現恆溫或區域恆溫;

2級智能:需要多個溫度傳感器協作完成,車外傳感器檢測內外部溫度變化,自動開啟空調等;

3級智能:除傳感器,還需紅外攝像頭、網絡系統、可處理複雜信息流的ECU等。

買新車先跑分?魯大師宣布進軍電動汽車評測

通過0-3的四級智能劃分,魯大師將新能源車智能化評測標準1.0預設了五個場景,即慧上下車、智慧駕駛、車輛個性化、智慧關懷、充能場景。

你覺得未來買新車會出現買前先跑分的情況嗎?評論區見。

買新車先跑分?魯大師宣布進軍電動汽車評測

(0)
上一篇 2022-06-27 17:03
下一篇 2022-06-27 17: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