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保險市場計劃再擴兩州 首次計劃自行承保

3月16日消息,相關文件顯示,特斯拉旗下特斯拉保險計劃在美國俄勒岡州和弗吉尼亞州上線汽車保險業務,並首次對保單進行自行承保。特斯拉此前已經在美國加州推出自家保險產品,但並沒有在保費計算中用上實時駕駛數據和特斯拉的安全評分系統。

特斯拉保險市場計劃再擴兩州 首次計劃自行承保

特斯拉最終希望,在將保險產品拓展至其他市場之前,公司要打造出一套安全評分系統。根據諸如“前方碰撞預警”“緊急制動次數”“急轉向”“跟車距離過近”“被迫介入Autopilot次數”等特斯拉電動汽車在行駛過程中實時收集的數據指標,來判斷用戶是否是一個“好司機”。

去年10月份,特斯拉在美國得克薩斯州推出基於安全評分系統的新保險產品。

特斯拉表示,與競爭對手的保險產品相比,那些在安全評分系統中得分超過平均值的司機能節省20%至40%的保費,而那些得分最高的司機可以節省30%至60%的保費。

但市場在對不同車險報價進行比較后發現,並不能完全確定特斯拉的保險產品最便宜。對於那些根據年齡和性別需要繳納高額保費的車主來說,特斯拉保險費用較其他保險費用似乎更多。特斯拉堅稱,與其他保險公司不同,其沒有在保費計算中考慮年齡和性別等因素。

此外,在首次報價和計算保單時,特斯拉假定安全基準分為90分。特斯拉表示,如果車主的評分高於這個分數,每月保費會迅速下降。

去年12月,特斯拉將保險產品業務擴展到美國伊利諾伊州。今年早些時候,特斯拉保險又將業務擴展到亞利桑那州和俄亥俄州,目前總計已在5個州上線保險服務。但特斯拉保險在加利福尼亞州開展的保險業務尚無法提供完整的實時駕駛數據。

在美國市場推廣一種新型保險產品非常困難,因為需要根據各州實際情況逐一進行推廣。但去年,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設定了一個雄心勃勃的目標,他表示特斯拉保險計劃在2022年底前“在美國大多數州”開展業務。

這將是一項艱巨任務。今年以來,特斯拉保險已經開始在一些州拓展業務。最新文件顯示,特斯拉將在俄勒岡和弗吉尼亞擴展保險業務。報道表示,“總部位於德克薩斯州奧斯汀的特斯拉目前在亞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亞州、伊利諾伊州、俄亥俄州和德克薩斯州提供汽車保險業務。根據查閱的州保險文件,特斯拉下一步計劃開始在俄勒岡州和弗吉尼亞州銷售汽車保險。在這兩個州,相應保單將首次由特斯拉通用保險公司(Tesla General Insurance)承保,而不是像其他州那樣與第三方公司合作承保。”

其中的亮點是,特斯拉計劃不再通過第三方來承保這些保單,而是通過“特斯拉通用保險”這一實體來自行承保。

這標誌着特斯拉在擴展其保險業務方面又邁出了重要一步,這對公司部署自動駕駛技術的計劃至關重要。

(0)
上一篇 2022-03-16 14:19
下一篇 2022-03-16 14: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