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美早期新冠疫苗運動預防了300萬例病例和14萬例死亡

據外媒報道,根據一項新的研究,截止到5月的第二周,美國早期的COVID-19疫苗接種運動防止了近14萬人死亡和300萬例COVID-19病例的發生。得益於早期的疫苗接種工作,美國每個州的每1萬名成年居民中死於COVID-19的人數平均減少了5人。

研究:美早期新冠疫苗運動預防了300萬例病例和14萬例死亡

據悉,這項研究估計了50個州和華盛頓特區在接種疫苗運動的頭五個月里挽救的生命數量。

根據人口規模進行調整后,紐約的估計降幅最大,每1萬名成年居民中COVID-19死亡人數平均減少11.7人。夏威夷的降幅最小,為1.1人。

這項研究發表在《Health Affairs》上,這是第一批對應對COVID-19大流行的州一級疫苗接種運動的影響進行評估的研究之一。

這項研究的論文高級作者、非盈利研究機構RAND的政策研究員Christopher Whaley說道:“這項研究讓人們關注到美國新冠疫苗推出的最初幾個月取得的巨大成功。這些發現為進一步擴大疫苗管理以使更大比例的國家人口受益的政策提供了支持。”

新冠大流行造成了巨大的痛苦,在全球造成了430多萬人死亡,在美國造成了60多萬人死亡。自疫苗接種項目開始以來,COVID-19病例數和死亡人數都出現了大幅下降。

RAND和印第安納大學的研究人員創建了模型以估算在沒有接種疫苗的情況下新冠肺炎的死亡人數。實際死亡人數跟這些估算數值之間的差異提供了疫苗接種運動避免的COVID-19死亡人數的衡量標準。

據悉,各州接種疫苗的劑量信息來自Bloomberg COVID-19疫苗跟蹤系統,各州COVID-19死亡數據來自《紐約時報》美國數據庫中的COVID-19數據。研究的時間跨度為2020年12月21日至2021年5月9日。

各州在疫苗接種方面的進展隨時間而變化。阿拉斯加是首個在2021年1月29日達到每100名成人接種20劑劑量的州,而阿拉巴馬是最後一個達到這一目標的州。2021年5月6日,加州成為第一批達到每100名成年人接種120劑劑量的州之一,眼下,仍有許多州未達到這一里程碑。

研究期間挽救的生命的經濟價值估計在6250億美元到1.4萬億美元之間。截至2020年底,美國聯邦政府已撥款130億美元用於疫苗研發和生產。

該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印第安納大學-普渡大學印第安納波利斯分校的經濟學家Sumedha Gupta表示:“我們的結果表明,以協調的方式進一步努力在全球為人群接種疫苗將是實現更大程度控制COVID-19大流行的關鍵。”

(0)
上一篇 2021-08-19 11:19
下一篇 2021-08-19 1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