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提出650億美元計劃防範未來的大流行病威脅

拜登政府發布一項650億美元的計劃,用以防範未來的大流行病威脅,並將這份宏偉計劃比作當年的阿波羅登月任務。白宮科技政策辦公室與國家安全委員會周五宣布的方案着眼於為美國防範潛在的災難性生物威脅,包括那些自然發生的、不慎引發的或壞人蓄意製造的威脅。

白宮提出650億美元計劃防範未來的大流行病威脅

“另一場可能比Covid-19更嚴重的大流行病有可能很快出現,甚至可能在未來十年內出現,”科技政策辦公室主任Eric Lander在記者會上說。“由於科學和技術的進步,我們在美國歷史上第一次有機會不僅補充庫存,而且改變我們的能力。”

Lander表示,考慮到Covid-19對美國造成的生命和經濟損失,“我們真的需要開始做準備了。”

根據周五下午發布的戰略文件,白宮表示這筆資金應在7-10年時間裡劃撥給衛生與公共服務部的“任務控制”辦公室。該辦公室將仿效政府部門以前的經驗,包括約翰·肯尼迪時期的“阿波羅計劃”。

(0)
上一篇 2021-09-04 08:05
下一篇 2021-09-04 0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