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大學科學家開發“活性物質” 有望給機器人領域帶來新可能性

巴斯大學(UOB)物理學家們領導的一項新研究介紹了機器人領域的一種新可能性。根據科學家們的說法,有一種方法可以將軟體機器人包裹在材料中。這將允許創建由柔性材料製成的機械臂,由嵌入表面的機器人提供動力。

uob1.webp

這項研究已發表在《科學進展》雜誌上。科學家們表示,對活性物質的新建模將使人們有可能通過人類對其表面的控制活動來控制軟固體的運動和形狀。這項研究需要更多的發展,但是一旦它準備好了,人們相信它可以開始對如今機器人的建模方式進行重大改變。

巴斯大學科學家們在其帖子中寫道:“普通軟質材料的表面總是縮成一個球體。想想水珠變成水滴的方式:水珠的發生是因為液體和其他軟性材料的表面自然收縮成最小的表面積–即球體。但是,活性物質可以被設計成與這種趨勢相反。這方面的一個例子是,一個橡膠球被一層納米機器人包裹着,機器人被編程為一致工作,將球扭曲成一個新的、預先確定的形狀(例如,一個星星)。”

sciadv.abk3079-f1.jpg

這一發現希望能幫助新的機器運動通過統一工作的各個活動單元進行控制。這與今天的機器相差甚遠,因為它們的運動是由一個中央控制器決定的。科學家們將其與人類的生物組織如心肌纖維相比較。

“這項研究是一個重要的概念證明,具有許多有用的意義,”通訊作者Anton Souslov博士說。“例如,未來的技術可以生產出柔性機器人,這些機器人的體積要小得多,而且能更好地拿起和操縱精緻的材料。”

巴斯大學表示,這項研究測試了關於液體或軟固體表面能量成本總是正值的想法,因為總是需要一定的能量來製造一個表面。

“活性物質使我們以一種新的眼光看待熟悉的自然規則–像表面張力必須是正值這樣的規則,”研究第一作者Jack Binysh博士說。“看看如果我們打破這些規則會發生什麼,以及我們如何能夠利用這些結果,這是一個令人興奮的研究領域。”

(0)
上一篇 2022-03-15 10:48
下一篇 2022-03-15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