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舍弗勒簽署首筆歐洲稀土交易

集微網消息,路透報道稱,據德國汽車零部件供應商舍弗勒的一名高管透露,該公司已簽署一項原材料協議,以確保其蓬勃發展的電動汽車電機業務從歐洲獲得稀土磁體供應。這也將成為歐洲汽車供應商或汽車製造商在該地區簽署的首個採購稀土協議。

Schaeffler_DTM_Electric_Demo_Car_IAA_2021_1X7A0117.jpg

資料圖

目前,歐盟正帶頭推動國內稀土和用於電動汽車和風力渦輪機的超強磁體生產,以減少對主要供應商中國的依賴。

舍弗勒首席運營官Andreas Schick表示,舍弗勒已與挪威 REEtec 達成一項為期五年的協議,從2024年開始供應稀土氧化物。

據悉,這項交易將於周三宣布,但他拒絕透露交易的價值。

Andreas Schick在一次採訪中表示,“我們正轉型為一家電動汽車供應商,並正在大幅提升產能。因此,在稀土方面,我們需要有實力的合作夥伴,不僅要通過中國的標準供應鏈,我們還需要歐洲的本地供應鏈。”

近年來,計劃大規模增加電動汽車產量的汽車製造商已與礦商簽訂了鈷、鋰和鎳等電池原材料的合同,但此類交易在稀土行業受到限制。

去年12月,通用汽車達成了在美國採購稀土磁鐵的協議。

歐盟、英國和美國正爭先恐後地建設國內稀土和磁體產業,以擺脫對中國的依賴。歐洲98%的永磁體都是由中國供應的。

(0)
上一篇 2022-04-20 14:39
下一篇 2022-04-20 14: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