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爬行者”履帶式運輸車2正在行動 為Artemis 1任務提供支持

據Space.com報道,當地時間3月11日,美國宇航局(NASA)的履帶式運輸車2(CT-2)開始緩慢地“爬 ”向位於佛羅里達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的車輛裝配大樓,在那裡它將接載該機構的太空發射系統Megarocket和獵戶座飛船。

TO@$2ITX{]8Q0NBVHHE8X`2.png

Megarocket和獵戶座飛船將於今年夏天與Artemis 1一起發射到月球,這是一次非載人任務,也是該機構Artemis任務的第一次升空。

周五CT-2的(緩慢)移動是為3月17日的真正行動做準備,屆時該運輸車將載着登月火箭進行4英里(6.4公里)的旅程,到達39B發射台。

CV$AIWIF}EUSL%SB[W]FU3Y.png

CT-2是NASA的兩種履帶式運輸車之一,其主要工作是運送火箭和航天器等重物。它是一種巨大的運輸車,大約有一個棒球內場大小,它的重量約為660萬磅(290萬公斤)。據NASA稱,這種“爬行者”的名字來自於其蝸牛般的速度,因為它的最高移動速度約為1英里/小時(1.6公里/小時),滿載時為2英里/小時(3.2公里/小時)。

雖然CT-2已經有50多年的歷史,並且在其整個生命周期中已經走過了多達2335英里(3758公里)的路程,但NASA預計該車輛還將使用很多年。

“爬行者”目前的工作是將SLS和獵戶座從VAB取回,然後在下周將它們推到發射台。這對組合將在不早於5月的時候在Artemis 1號上發射。第一次Artemis任務將把獵戶座飛船送到月球周圍,並將測試該飛船和SLS火箭,以確定它們是否能完成將人類安全發射到太空的任務。

繼Artemis 1任務之後,Artemis 2將於2024年發射,將送一組宇航員執行繞月飛行任務並返回。Artemis 3任務的目標是不早於2025年發射,完成自1972阿波羅登月任務以來人類的第二次月表登陸任務。

(0)
上一篇 2022-03-12 11:28
下一篇 2022-03-12 11: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