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3將整合MGLRU:緩解殺後台問題

Android 系統最令人沮喪的體驗之一就是殺後台。後台應用被殺后通知可能會停止推送,雖然部分廠商在後台應用優化方面做的比較好,但幾乎所有手機都會出現這樣的問題。不過在即將到來的 Android 13 系統中,有望緩解這個問題。

svcniwga.webp

名為“Multi-Generational Least Recently Used”(MGLRU)的功能已經在 Chrome OS 上線,該公司在“4.14 和 5.15 之間的一些不同內核”上維護 MGLRU。現在看來,Google 計劃將 MGLRU 整合到 Android 系統中。

Android Gerrit 上的一條 commit,Google 已經合併了 Android 13 的通用內核圖像(GKI)的變化,另一個 commit 顯示,很快甚至有可能通過 adb 啟用它。

Android 13將整合MGLRU:緩解殺後台問題

Android 13將整合MGLRU:緩解殺後台問題

該功能實現了兩個主要目標:第一個是Google發現 kswapd 的 CPU 使用量減少了 40%,第二個是Google發現 Android 上的內存不足(OOM)的應用殺戮減少了18%。

同一位Google工程師說,該公司在“一百萬台” Android 設備上測試了 MGLRU,這似乎是指 Chrome OS 虛擬機上的 Android 運行時間(ARCVM),它為Chrome OS上的 Android 11提供動力。他們寫道:“我們已經看到了CPU利用率和內存壓力方面的實質性改進,從而減少了OOM殺戮,降低了UI延遲”。

(0)
上一篇 2022-04-20 15:38
下一篇 2022-04-20 15: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