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堅稱Autopilot及FSD是安全的,但美參議員並不買賬

特斯拉在寫給美參議院兩位頂級民主黨人的信中堅稱,其公司的Autopilot和全自動駕駛(FSD)功能是安全的。然而參議員們並不真正相信它,比如說Richard Blumenthal和Ed Markey。

特斯拉堅稱Autopilot及FSD是安全的,但美參議員並不買賬

他們在上月寫給特斯拉的信中提出了對Autopilot和FSD的 重大關切,另外還呼籲聯邦監管機構打擊特斯拉以防止該公司的先進駕駛輔助功能遭到進一步濫用。

特斯拉公共政策主管Rohan Patel則將Autopilot和FSD描述為2級自動駕駛系統,它們“需要駕駛員的持續監控和關注”。他指出,這些功能能夠執行一些但不是全部的動態駕駛任務(DDT),據悉,這些任務需要由人類駕駛員執行。

信中,Patel對Autopilot和FSD的概述比馬斯克在Twitter和其他公開評論中通常提供的更為細緻(且很可能是經過法律審查的)。比如在最近的財報電話會議上,馬斯克表示,等到2022年底,FSD將比人類駕駛更安全。

Patel雖然沒有提及同樣的期限,但他堅持認為特斯拉的先進駕駛功能比人類駕駛更安全。

特斯拉偶爾會發布安全報告以呼應這些相同的統計數據,進而努力將Autopilot定位於比人類駕駛更安全。但專家指出,這些統計數字在很大程度上是沒有意義的,因為Autopilot主要用於高速公路駕駛。跟包括住宅和城市駕駛在內的各種駕駛環境的國家統計數據相比較,特斯拉擁有不公平的優勢。

Patel接着介紹了特斯拉的駕駛員監控系統,該系統使用了方向盤上的扭矩傳感器和座艙攝像頭來監控駕駛員的注意力。

然而他沒有提到,監管機構和安全專家多年來一直在要求特斯拉為其汽車添加更好的駕駛監控。馬斯克甚至承認,涉及Autopilot的車禍源於自滿,但此前他拒絕了自己的工程師關於為公司的汽車添加更強大的駕駛員監控的呼籲。馬斯克當時稱,這項技術是 “無效的”。

通用汽車和福特等公司目前在銷售的汽車上配備了基於攝像頭的眼球追蹤系統,其目的是確保司機在使用解放雙手功能時注意到。

如果Patel這封信的目的是為了緩解Blumental和Markey對特斯拉安全承諾的擔憂,那麼它似乎並沒有奏效。

參議員們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說道:“這只是特斯拉的更多迴避和轉移。儘管它有令人不安的安全記錄和致命的車禍,但該公司似乎想繼續照常營業。特斯拉早就應該得到這樣的信息:遵守法律,把安全放在首位。”

然而自2019年以來,特斯拉一直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0)
上一篇 2022-03-10 08:37
下一篇 2022-03-10 08: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