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調查稱“生產力妄想症”導致老闆懷疑員工在家中的工作表現

微軟最近的一項調查顯示,當涉及到在家工作所提供的員工生產力時,老闆們並沒有真正留下印象,工人們也對此不以為然。微軟解釋說,這兩個群體之間的這種認知脫節是受到”生產力偏執狂”的影響。

work-from-home-featured-02.webp

這項調查是在美國、英國、印度和中國等11個國家的20000多名參與者中進行的。根據結果,85%的公司老闆表示,混合工作設置使他們懷疑員工的生產力,儘管這些工人中有87%的人表示自從引入這樣的工作安排后,他們感覺到了生產力提升。

微軟的隨後對數萬億的數據點進行了分析,發現與大流行前的時期相比,生產力實際上反而有所提高。事實上,微軟認為,與大流行前的幾年相比,一個普通的微軟Teams用戶現在可能會多參加153%的會議。

“由於一些組織使用技術來跟蹤活動而不是影響,員工缺乏關於他們如何和為什麼被跟蹤的背景,這可能破壞信任並導致’生產力妄想症’:領導者擔心損失的生產力是由於員工不工作,儘管工作時間、會議次數和其他活動指標已經增加。”

微軟首席執行官薩蒂亞-納德拉在接受BBC採訪時談到了雙方的矛盾,強調勞資雙方需要解決這個問題,因為工作場景設定和習慣變化已經因為大流行病而發生了變化。

“我們必須克服我們所描述的’生產力妄想症’,因為我們所掌握的所有數據顯示,80%以上的個人認為他們的生產力很高–只是他們的管理層認為他們的生產力不高,這意味着在期望和他們的感受方面確實存在着脫節。”

同時,微軟365企業副總裁斯帕塔羅向《財富》強調,在使用技術進行遠程設置時監視工人不會結束這個問題,甚至會嚴重影響老闆和工人之間的關係。

“一些老闆懷念過去辦公室提供的可見性,一些公司甚至轉向監測擊鍵、鼠標移動和屏幕上的活動來緩解這種偏執,”斯帕塔羅說。”但是,雖然你可能從跟蹤這種類型的員工活動中得到很多數據,但我可以自信地說,這是錯誤的數據。監視不僅會導致糟糕的數據–它破壞了信任,這是組織成功的一個關鍵因素,一旦失去,就很難再恢復。”

(0)
上一篇 2022-09-25 15:41
下一篇 2022-09-25 15: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