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中國區換帥 下一步如何發展?

今日,英特爾宣布任命王銳擔任英特爾公司高級副總裁、出任英特爾中國區董事長,全權領導英特爾中國區的所有業務和團隊。原英特爾中國區總裁楊旭先生將於今年底正式退休。

文 | 新浪科技 周文猛

編輯 | 韓大鵬

英特爾中國區換帥 下一步如何發展?

自帕特·基辛格上任成為英特爾第八任CEO以來,英特爾全球業務布局及市場工作均表現出了強烈的進取性,一改此前開始被唱衰的頹勢。如今,隨着中國區董事長最高負責人人事調整工作的推進,新舊領導人的交替將進一步帶來公司管理風格的變化,甚至於影響中國區業務發展。

新官上任之後,新任中國區董事長王銳女士又將如何領導中國區業務呢?

新官上任:王銳何許人?

資料顯示,王銳擁有電子工程博士學位及電子工程和哲學雙碩士學位,至今已在英特爾任職27年。此前,王銳曾在美國、中國、印度、馬來西亞、以色列等多國地區擔任高級管理崗位任職,有多元化人才的國際化管理經驗。

升任中國區董事長之前,王銳主要擔任英特爾全球副總裁、市場營銷集團中國區總經理。

有此前採訪過她的業內人士表示:“覺得她是個非常務實的領導,對技術也非常在行,畢竟技術出身,跟上一任董事長楊旭都屬於實幹派”。英特爾公司執行副總裁、銷售、市場、傳播集團總經理MichelleJohnstonHolthaus進一步表示:“王銳在技術和業務等高級管理崗位有數十年寶貴經驗,在全球運營方面有着豐富經驗,是英特爾任命中國區董事長的最佳人選”。

只不過對於外界而言,除了近一年來網絡上出現過的幾次報道外,外界對這位新上任的英特爾中國區董事長了解不多。

英特爾中國區換帥 下一步如何發展?

近半年以來,英特爾曾組織過多次對外發聲,只不過在此前的多次交流中,鑒於一些特殊的原因,英特爾在多次對外介紹中要麼側重展示產品細節、要麼側重介紹技術能力,在涉及更為宏觀的公司管理及中國區業務戰略布局方面,往往提及甚少。

此次王銳任命中國區董事長,英特爾官方表示:“中國是全球最大的半導體市場,中國市場對於英特爾至關重要,我們持續投入與中國的產業生態夥伴協作創新,共同發展。”英特爾進一步表示,“此次組織架構調整將賦予中國區領導團隊更大授權,實現業務運營協同,從而驅動英特爾在中國進一步發展”。

然而至於未來調整后的結果如何?一切還有待於時間的檢驗。

英特爾煥新:能否重回王座?

自帕特·基辛格擔任英特爾CEO以來,近半年,英特爾全球無論是在業務布局還是市場工作表現,均呈現出了強烈的進取性質。

3月23日,帕特·基辛格宣布了英特爾IDM2.0全球戰略,表示將投資約200億美元在亞利桑那州建造兩個新晶圓廠,同時表態英特爾將面向美國和歐洲市場提供代工服務,將此前主要用於自家的芯片製造業務對外開放,服務於全球客戶。

7月27日,英特爾在公布公司最新製程工藝和封裝技術路線圖的同時,一改以往使用納米數節點命名芯片工藝的方式,表態將開創100%由英特爾主觀視角的新命名體系——Intel7、Intel4、Intel3,避開開始由台積電、三星等企業引領的先進製程工藝,將結合先進製程、先進封裝等能力,全面系統地提升芯片帶寬密度和能效。

隨後,在8月20日舉辦的英特爾架構日上,英特爾發布的混合架構AlderLake、SapphireRapids、PonteVecchio新品,進一步驗證了公司“先進封裝+製程工藝”相結合的可行性。據介紹,目前PonteVecchio這款被稱為“英特爾迄今為止最複雜的SoC”,包含了1000億個晶體管,現在已走下生產線進行上電驗證階段。

9月7日,英特爾再次宣布,公司將在歐洲建設兩座芯片工廠,投資規模在今後10年可能達到800億歐元……

隨着系列舉措的推出,一度因被擠下芯片王者寶座而開始被唱衰的英特爾,再次穩住市場信心,並開始表現出追趕之意。“英特爾今年變得更加銳意進取了,產品和業務推進的節奏也更快了。”此前的媒體溝通會上,多位媒體記者表示。

對於接下來中國區市場的期待,有業內分析人士發言稱,“希望英特爾後續能更加註重從中國的實際情況出發,把英特爾的技術和本地需求相結合。”

新官上任之後,不知王銳又將如何推動英特爾向著曾經滑落的芯片王者寶座靠近?

(0)
上一篇 2021-09-10 15:41
下一篇 2021-09-10 15: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