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Windows 11續航表現不如Windows 10

Windows 11 正式發布已將近 1 年時間,日前微軟更是發布了首個功能更新 2022 Update。雖然新版基於用戶需求引入了諸如文件管理器的標籤化等功能,但一些用戶心中仍有疑問:能源效率如何?Windows 11 能為你提供更好的續航嗎?

3qijg2m7.webp

為了尋找上述問題的答案,國外科技媒體 Neowin 進行了實測。該媒體在相同的測試設備上安裝了下列 4 款 Windows 系統:

● Windows 11 21H2 (original release)

● Windows 11 2022 Update (version 22H2)

● Windows 11 Dev (build 25201)

● Windows 10 (version 21H2)

為了確保測試準確性,將系統安裝在 4 個不同的分區上,並且循環加載 PCMark10 Extended 三次,直至電量從 100% 到自動關機。本次測試中已經登錄該媒體編輯的 Microsoft 帳戶並安裝了適用於每個版本的最新驅動程序。每次安裝都沒有額外的第三方軟件。

實測:Windows 11續航表現不如Windows 10

測試結果顯示如果想要讓筆記本續航更持久,那麼推薦還是使用 Windows 10 系統。三個 Windows 11 版本顯示了或多或少相同的結果,在 PCMark10 Extended 基準測試的壓力下實現了大約三個小時的使用壽命。

實測:Windows 11續航表現不如Windows 10

至於 Windows 10,微軟的“上一代”操作系統表現出明顯更好的效果,多存活了 18 分鐘。這對你來說可能聽起來不那麼令人印象深刻,但在壓力測試下它是 11% 的提升。

實測:Windows 11續航表現不如Windows 10

該媒體的瀏覽器效率測試的一部分還證明 Windows 10 更擅長為您提供最佳電池壽命。在 Microsoft Edge 中運行 1080p YouTube 視頻顯示了類似的結果——在運行 Windows 10 時,我們的筆記本電腦的持續時間比 Windows 11 長 35 分鐘。

(0)
上一篇 2022-09-26 09:41
下一篇 2022-09-26 0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