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進軍健康領域 甲骨文正策劃一樁300億美元的大交易

如果交易達成,將是市值超過2800億美元甲骨文有史以來最大的一筆交易。據媒體報道甲骨文正在磋商收購醫療信息公司塞納(Cerner),交易價值或達300億美元。受此消息影響,塞納美股盤前上漲超16%。

Nike-Website.jpg

華爾街曰報報道稱,假設談判沒有破裂或拖延,協議可能很快就會敲定。如果交易達成,將是市值超過2800億美元的甲骨文有史以來最大的一筆交易。交易規模將輕鬆超過甲骨文在2005年100億美元收購企業軟件公司PeopleSoft的案例。

早在今年5月,就有市場消息稱塞納可能成為收購目標,潛在的買家包括微軟、谷歌和甲骨文。

公開信息顯示,總部位於密蘇里州的塞納,是美國醫療保健行業信息系統的領先供應商。公司設計、安裝和支持圍繞單一架構開發的應用程序健康網絡架構,允許診所、醫院、HMO、醫生和綜合健康組織 (IHO) 跨多個學科和設施共享臨床和管理數據。作為EHR領域的佼佼者,公司不僅構建了一套綜合性的健康網絡架構,同時也提供了針對自費僱主的解決方案。

塞納目前市值約為230億美元。根據典型的收購溢價計算,市場預計交易將使該公司的價值達到300億美元左右。

作為硅谷的老牌企業,甲骨文以其數據庫軟件聞名,儘管在壟斷雲計算市場的競爭中落後於更大的競爭對手亞馬遜、微軟、谷歌等,但加大力度布局雲計算業務也讓它的股價有明顯上漲。此次收購可能有助於甲骨文轉向雲計算。

此次交易也將幫助甲骨文進一步佔領醫療保健市場。公司已經在醫療保健領域佔有重要地位,提供的技術旨在幫助健康保險公司、醫療保健提供商和公共衛生系統解析數據,以提高效率並改善患者的結果。

由於新冠疫情促使更多公司轉向混合工作模式,全球各國在雲技術方面的支出增加,這使得甲骨文、Salesforce、亞馬遜和微軟等其他公司受益。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用戶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0)
上一篇 2021-12-17 23:27
下一篇 2021-12-18 0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