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稱搭上毅力號探測器“便車”的火星岩石並無風險

據CNET報道,如果你的鞋子里曾經有一塊石頭,你可能會對美國宇航局(NASA)的“毅力號”探測器“感同身受”。這個滾動的火星“探索者”的一個輪子里出現了一塊石頭,而且這塊石頭似乎還在“搭便車”。它不是一塊巨石,但也不是一塊鵝卵石。到目前為止,這塊石頭並沒有減緩“毅力號”的滾動速度。

5X6BGUX]NIHZMFZ%ZCJEH1D.png

太空迷們最近注意到了它。公眾從2月25日開始投票選出“毅力號”的“每周圖片”。他們在3月2日注意到這塊“搭便車”的岩石。

NASA會定期發布該漫遊車的原始圖像。據悉,這塊石頭至少早在2月6日就出現在車輛的避險相機圖像中。不過NASA-JPL的發言人 Andrew Good表示,這塊石頭“不被認為是一種風險”。正如你可以想象的那樣,這塊石頭使駕駛變得有些嘈雜。

“我們也看到這類岩石不時地被‘捲入’好奇號的車輪中。它們發生在跨坡行駛過程中,而且往往在一段時間后完全自己掉出來(沒有特別的方法將這種石頭從我們的‘鞋子’中弄出來),”Good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

“毅力號”的六個輪子是由鋁製成的,防滑釘使它在傑澤羅隕石坑的粗糙、岩石和灰塵的地形上具有牽引力。每個車輪的直徑為20.7英寸(52.5厘米)。與舊的“好奇號”漫遊車上的車輪相比,NASA最新的漫遊車採用了最新的設計。“好奇號”受到了衝擊,但在紅色星球上多年後仍在運作。“毅力號”一直在穿越火星,一路上創造了新的駕駛記錄。

(0)
上一篇 2022-03-09 08:26
下一篇 2022-03-09 08: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