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食物中發現的天然礦物質可逆轉記憶喪失並促進學習

根據昆士蘭大學的一項研究,硒–一種在許多食物中發現的礦物質–可以逆轉中風對認知的影響,並促進老化大腦的學習和記憶。昆士蘭大腦研究所(QBI)首席研究員Tara Walker 博士說,關於運動對大腦老化的影響的研究發現,一種在血液中運輸硒的關鍵蛋白質的水平因體育活動而提高了。

fruits-5466407_1280.webp

Walker博士說:“在過去的20年裡,我們已經知道運動可以在大腦中創造新的神經元,但我們並不真正了解如何做到這一點。”

研究小組調查了飲食中的硒補充劑是否能複製運動的效果。Walker博士說:“我們的模型顯示,補充硒可以增加神經元的生成並改善老年小鼠的認知能力。”

“新的神經元生成水平在老年小鼠中迅速減少,就像在人類中一樣。當給小鼠補充硒時,神經元的產生增加了,扭轉了在衰老中觀察到的認知缺陷。”

硒是一種從土壤和水中吸收的必需的微量礦物質,存在於穀物、肉類和堅果等食物中,其中巴西堅果的含量最高。

fx1.jpg

科學家們還測試了硒是否會對中風後有時出現的認知能力下降產生影響,這可能會影響人們的記憶和學習能力。

“年輕的小鼠在學習和記憶任務方面真的很出色,但是在中風之後,它們不能再執行這些任務,”Walker博士說。“我們發現,當給小鼠補充硒時,受中風影響的小鼠的學習和記憶缺陷恢復正常。”

Walker博士說,這些結果開闢了一條新的治療途徑,以提高那些由於健康狀況不佳或年老而無法鍛煉的人的認知功能。

“然而,硒補充劑不應該被視為完全替代運動,而且過多的運動可能對你不利,”她說。

“一個獲得水果、堅果、蔬菜和肉類等均衡飲食的人通常有良好的硒水平。但是在老年人中,特別是那些有神經系統疾病的人,補充硒可能是有益的。”

該研究首次發表於《細胞代謝》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3-07 12:29
下一篇 2022-03-07 12: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