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大科技富豪2021創最慘紀錄:財富蒸發5000億元

北京時間12月30日消息,對於中國互聯網大亨來說,2021年是“創紀錄”的一年,但是這個紀錄並不是他們想看到的。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2021年,中國最富有的十位科技大亨總凈資產蒸發了800億美元(約合5095億元人民幣),幾乎跌去了總財富的四分之一,創下了自彭博億萬富翁指數2012年開始追蹤全球富豪以來的最大年度跌量。

拼多多創始人黃崢的財富在今年損失的最多,達到429億美元(約合2732億元),相當於個人財富的三分之二,這是因為其電商平台拼多多的股價大跌近70%。

中國十大科技富豪2021創最慘紀錄:財富蒸發5000億元

中國十大科技富豪財富蒸發800億美元

滴滴出行創始人程維或許最能體現中國科技富豪財富在今年的大起大落。今年6月,就在滴滴在美國上市的前幾周,投資者在二級市場交易中搶購滴滴股份,把滴滴的估值推高至950億美元,同時把程維所持滴滴股份的價值提升到67億美元。然而,好景不長。自從滴滴遭到監管調查並計劃從美國退市以來,滴滴股價已經大跌了逾60%,程維的財富也大降至17億美元(約合108億元)。

字節跳動創始人張一鳴是少有的一位在今年實現財富增長的中國互聯網大亨。根據軟銀集團在今年一份文件中提供的估值,他的財富了增長195億美元(約合1242億元),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為他讓字節跳動保持私人持股公司狀態,沒有受到股市動蕩的影響。今年5月,張一鳴宣布辭去字節跳動CEO一職,並於上月退出董事會。(作者/簫雨)

(0)
上一篇 2021-12-30 10:44
下一篇 2021-12-30 10: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