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護理:是否可以經常使用牙線清潔牙齒?

使用牙線清潔牙齒是保護口腔健康的一種方式。它是人們應該做但經常不做的工作之一。但為什麼它很重要呢?使用牙線可以清除牙齒之間和牙齦線以下牙刷無法觸及的食物顆粒和牙菌斑。剷除牙刷無法觸及的東西可以為你以後節省昂貴的牙科費用。

49245669591_d60e9b6250_b.jpg

使用牙線可以幫助預防齲齒、牙周病、甚至牙齦炎–如果你讓它們惡化,所有這些都可能導致其他健康問題。使用牙線是口腔健康程序的一個重要部分,但你有沒有想過,你應該多長時間使用一次牙線,以及是否可以使用過多的牙線?

每天使用一次牙線是大多數牙醫和美國牙科協會的建議。牙科健康專家說,你應該每天刷兩次牙,以清除可能導致齲齒和牙齦疾病的牙菌斑和食物殘渣。如前所述,使用牙線的額外好處是,它可以清除牙刷無法清除的牙菌斑和困在牙齒之間的食物顆粒。

但是,如果你有點強迫症,想每天使用幾次牙線呢?這樣做有什麼危害嗎?如果你使用正確的牙線技術,每天使用超過一次的牙線沒有什麼風險。然而,多用牙線也沒有什麼額外的好處,而且還有潛在的壞處。如果你不知道如何正確使用牙線,更頻繁地使用牙線會刺激你的牙齦,引起不適。因此,牙科健康專家建議,如果你每次刷牙時都使用牙線,請正確使用。

下面是如何正確使用牙線的方法:

  • 使用帶蠟或不帶蠟的牙線–兩種都可以。選擇讓你感覺最舒服的一種。如果你有牙套,打過蠟的牙線是最好的,因為它不容易卡在鋼絲上。

  • 在每個中指上纏一條牙線,如果你拿着牙線有困難,可以使用牙線夾。

  • 用拇指和食指抓住牙線的兩端。用手指輕輕地將牙線拉成”C”形,確保在你使用牙線的牙齒兩邊有大約5英寸的牙線。

  • 在每顆牙齒之間上下移動牙線,當你從一顆牙齒移動到另一顆牙齒時,將其滑到牙齦線下面。用輕柔的來回運動,每顆牙齒約15秒,如果需要的話,可以更長。

  • 小心不要折斷或拉扯你的牙齦。

  • 如果你在使用牙線時感到疼痛或不舒服,請立即停止。

你應該在刷牙之前還是之後使用牙線?

關於在刷牙之前或之後使用牙線,沒有固定的規則。然而,一項研究發現,在刷牙前使用牙線有好處。使用牙線可以使牙菌斑和食物顆粒從牙齒之間鬆動,這樣牙刷就可以把它們刷走。但是,如果你喜歡在刷牙后使用牙線,這並不是一件壞事,不會傷害你的牙齒或牙齦。

使用牙線是保護口腔健康的另一個步驟。當你匆忙時很容易忘記,但這是你應該每天做的事情。即使你經常使用牙線,也要至少每六個月去看你的牙醫和牙科保健師,進行專業的清潔和檢查。這可以為你以後節省時間和金錢。雖然少數專家說沒有足夠的證據支持使用牙線的好處,但缺乏證據並不意味着它沒有好處。所以牙科健康專家認為不要跳過這個重要的步驟。

(0)
上一篇 2022-09-15 10:35
下一篇 2022-09-15 10: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