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正與某韓企討論FC-BGA基板供應Apple Car

蘋果據稱正與一家韓國公司討論應用於Apple Car的FC-BGA基板供應,這家韓國公司已經與Apple
Car開發人員交換了FC-BGA樣品,並通過了初步質量測試。據BusinessKorea報道,FC-BGA基板是製造自動駕駛汽車所需的關鍵材料之一。蘋果之所以搶在其他零件製造商之前選擇基板製造商,是因為基板短缺。

傳蘋果正與某韓企討論FC-BGA基板供應Apple Car

目前,由於製造商未能預測需求和IT設備的爆炸性需求,FC-BGA基板處於嚴重的供需失衡狀態。有人預測,其供應到2026年前將維持短缺狀態。

隨着蘋果的入局,預計全球基板市場將發生變化。日本和中國台灣企業比韓國企業先生產FC-BGA基板,佔有率比韓國企業高。但是蘋果卻以技術開發速度快、交貨速度快等優點給這家韓國公司打了高分。蘋果認為,該公司在其他高附加值基板領域具有競爭力,因此可以在FC-BGA基板領域迅速獲得國際競爭力。據悉,蘋果公司正在討論對該公司進行股權投資的方案。

Apple Car的規格還沒有最終確定。蘋果公司將在2022年底之前完成蘋果汽車的供應鏈管理系統,並開始開發原型車。預計蘋果最早將於2024年推出Apple Car。

(校對/Ukyan)

(0)
上一篇 2022-03-07 12:29
下一篇 2022-03-07 12: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