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通信監管機構Roskomnadzor宣布阻止Facebook在該國的訪問

俄羅斯通信監管機構Roskomnadzor周五宣布,它正阻止俄羅斯境內用戶訪問Facebook。它列舉了自2020年10月以來26起”Facebook歧視俄羅斯媒體和信息資源”的案例,此外,Facebook最近還對俄羅斯國營媒體機構進行了限制。

3{M%AMXHGXVC}@0QS[X]9Z1.png

這一封鎖是在國內對該國正在進行的入侵烏克蘭的抗議活動越來越多之後發生的。俄羅斯政府方面對發布批評當前戰爭努力的信息的機構,包括維基百科不斷發出威脅。周五早些時候,俄羅斯國家杜馬通過了一項新的法律(還需要等待上院通過),禁止傳播有關該國武裝部隊的”假新聞”,違者最高可判處15年的監禁。在該法案提出后不久,英國廣播公司宣布將暫停在該國的新聞業務。

與此同時,許多科技平台已經開始限制在俄羅斯的服務。例如,Google旗下的YouTube在歐洲封鎖了俄羅斯新聞頻道RT和Sputnik,而Facebook在歐盟範圍內封鎖了RT和Sputnik,並在全球範圍內停止推薦俄羅斯國營媒體。蘋果公司也停止了在該國的產品銷售和服務。

根據聯合國難民機構最近的估計,有超過100萬烏克蘭人因入侵而逃離該國。

(0)
上一篇 2022-03-05 02:33
下一篇 2022-03-05 03: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