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兩種非處方葯化合物組合可將新冠病毒複製率降低99%

佛羅里達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一對非處方葯化合物在初步測試中被發現能抑制引起COVID-19的病毒。這種組合包括苯海拉明,這是一種用於治療過敏癥狀的抗組胺葯。當它跟乳鐵蛋白配對時,在猴子細胞和人類肺部細胞的測試中發現這些化合物能夠阻礙SARS-CoV-2病毒。

UF醫學院病理學、免疫學和實驗室醫學系的免疫學家和副教授David A. Ostrov博士及其同事的研究結果發表在《Pathogens》上。

Ostrov表示:“我們發現了為什麼某些藥物對引起COVID-19的病毒有活性。然後,我們找到了一種抗病毒組合,它可以是有效的,經濟的且有長期的安全歷史。”

研究:兩種非處方葯化合物組合可將新冠病毒複製率降低99%

由於他早先跟UF的同事進行的研究,Ostrov已經知道苯海拉明對SARS-CoV-2病毒有潛在的效果。最新的發現則起源於全球病毒網絡COVID-19工作組的一次科學家例行會議。一位研究人員介紹了美聯邦批准的抑制SARS-CoV-2活性的化合物的未發表的數據,其中包括乳鐵蛋白。

像苯海拉明一樣,乳鐵蛋白無需處方即可獲得。Ostrov想到了將其跟苯海拉明搭配使用,於是就有了這個想法。在人類和猴子細胞的實驗室測試中,這種組合特別有效。單獨來看,這兩種化合物分別抑制了SARS-CoV-2病毒的複製,幅度約為30%。當兩者合在一起則減少了99%。

Ostrov稱,這些發現是開發一種可用於加速COVID-19恢復的製劑的第一步。它還提出了通過學術-企業合作進行進一步研究的前景,從而展開側重於COVID-19預防的人體臨床試驗。對該化合物預防COVID-19的有效性的其他研究已經在小鼠模型中進行了。

為了確定他們的研究結果,研究小組將重點放在人類細胞中表達的被稱為西格瑪受體的蛋白質上。在COVID-19病例中,病毒“劫持”了壓力反應機制–包括西格瑪受體–以便在體內複製。干擾這種信號傳遞似乎是抑制病毒效力的關鍵。

Ostrov指出:“我們現在知道某些藥物如何抑制SARS-CoV-2感染的詳細機制。”

研究人員總結稱,實驗數據顯示,一種高度特異性的σ受體結合候選藥物(具有緩解疼痛的特性)以及非處方葯產品的配方組合(如苯海拉明和乳鐵蛋白)有可能抑制病毒感染並縮短COVID-19的恢復時間。

雖然研究結果令人鼓舞,但Ostrov提醒不要自行使用苯海拉明或乳鐵蛋白作為COVID-19的預防或治療。他指出,研究中使用的乳鐵蛋白類型跟消費者通常可獲得的類型略有不同。乳鐵蛋白通常被用作治療胃和腸道潰瘍的補充劑以及其他用途。

(0)
上一篇 2021-12-13 10:05
下一篇 2021-12-13 10: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