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備價格暴漲讓蘋果公司在俄羅斯的最大授權經銷商被迫關門謝客

當一些賣家在蘋果硬件商品頁面上發布令人難以置信的二手標價時,俄羅斯銷售蘋果硬件的re:Store連鎖店卻暫時關閉了大門。蘋果公司於2022年3月1日星期二停止了在俄羅斯區域的官方在線銷售渠道,理由是該公司如何”深切關注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現在該地區由第三方經銷商經營的實體店要麼關閉,要麼以極其高的價格出售蘋果設備。

47240-92103-000-lead-Russias-ReStore-xl.jpg

據俄羅斯出版物《Podyom》(又稱《崛起!》)報道,該國最大的蘋果授權經銷商在2022年3月2日沒有開業。然而,re:Store連鎖店的發言人表示,關閉只是暫時的。

“今天關閉re:Store門店的決定是暫時的,是由於需要評估目前的市場情況,”莫斯科Inventive零售集團的公關主管Lyudmila Semushina告訴《Podyom》。”在不久的將來,門店將繼續照常工作。”與此同時,iPhones.ru報道說,網上的蘋果轉售經銷商也已經大幅提高了價格。”蘋果產品的成本幾乎到處飆升,”該網站說。”最貴的MacBook Pro達到113.8萬盧布”。這大約是11000美元,十分驚人。假設iPhones.ru指的是蘋果官方銷售的最貴的MacBook Pro定製型號,那麼原本它的售價應該是3190美元。這是根據蘋果公司俄羅斯商店關閉前的最新價格計算的。

引用的其他例子包括1TB的iPhone 13 Pro Max現在的價格是308679盧布,或大約2940美元。蘋果在俄羅斯的網店當時的售價是1523美元。

儘管銷售網站現在不斷給蘋果硬件開出高價,但這並不意味着顧客真會去購買,在盧布遭遇危機的情況下,蘋果硬件在俄羅斯的需求並不劇烈。

根據2020年的研究,Statista估計,整個俄羅斯地區的蘋果商品銷售額為25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3-02 21:31
下一篇 2022-03-02 22: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