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彼迎中國宣布業務調整:7月30日起暫停支持境內游房源、體驗及相關預定

5月14日上午消息,愛彼迎中國今日宣布調整中國市場的業務。愛彼迎聯合創始人、中國區主席柏思齊(Nathan Blecharczyk)今日發出了致愛彼迎中國房東和體驗達人社區的一封信。他在信中表示:即自2022年7月30日起,暫停支持境內游房源、體驗及相關預訂。
他還稱:“我們將為房東和體驗達人免除自2022年5月24日至2022年7月29日期間所有境內游訂單的服務費,並提供一系列支持服務,盡最大可能幫助大家平穩過渡和長效發展。”

以下為信件全文:

來自Airbnb愛彼迎聯合創始人、中國區主席柏思齊Nathan Blecharczyk的一封信:

親愛的愛彼迎房東和體驗達人們:

今天,我想與各位溝通Airbnb愛彼迎中國業務的最新調整。

2016年,我們開始了在中國的探索之路。自那時起,出境游業務就一直是我們在中國得以長足發展的內核。我們十分珍視中國市場,始終認為佔到全球總人口數五分之一的中國用戶,是我們締造全球網絡,乃至實現公司願景,創造人與人的文化交流和情感連接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面對疫情挑戰,我們遷思回慮,做出這個艱難決定:愛彼迎中國將固本培元,聚焦出境游業務,即自2022年7月30日起,暫停支持境內游房源、體驗及相關預訂。

為幫助大家了解這一業務調整,我們正通過愛彼迎App端的多個溝通渠道,以及“愛彼迎房東社區”微信服務號,第一時間將相關信息告知大家。稍後,我們的中國團隊也會提供相應的信息和支持。同時,我們將為房東和體驗達人免除自2022年5月24日至2022年7月29日期間所有境內游訂單的服務費,並提供一系列支持服務,盡最大可能幫助大家平穩過渡和長效發展。

此次業務調整給大家帶來的影響我們感同身受。記得我早年來中國和大家初次見面的情形,你們的好奇心和堅定信念深深地感染了我。時光飛逝,如今我們已經共同打造了一個欣欣向榮、有愛有溫度的社區。從2016年至今,我們一起接待了超過2500萬人次在中國住進愛彼迎民宿。感恩有你,成就了愛彼迎房東社區的春華秋實,讓愛彼此相迎。

在此,我想對每一位房東和體驗達人說一聲謝謝。謝謝你們用真情和卓越的待客之道創造了無數次人與人之間的連接。我堅信,你們的成功不會止步於此,你們的善念和智慧將繼續溫暖四方,世界將因為你們變得更加美好。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祝好!

柏思齊(Nathan Blecharczyk)

愛彼迎聯合創始人、首席戰略官兼中國區主席

愛彼迎中國業務調整

關鍵事項與時間節點:

根據愛彼迎中國業務的最新調整,平台將於2022年7月30日起聚焦出境游業務,同時暫停支持您所在地區*房源、體驗及相關預訂。

這是一個格外艱難的決定,我們充分理解這一調整對您造成的影響,並深表歉意。我們會儘可能地幫助您平穩過渡。

為避免這一調整對您和房客/體驗參與者造成不便,請留意以下關鍵事項和時間節點:

自2022年5月24日上午11時起,您的房源在2022年7月29日(含)之後的日曆,體驗在2022年7月30日(含)之後的日曆將被關閉;

自2022年7月25日0時起,房客/體驗參與者將不能在本平台預訂您的房源/體驗,即,自2022年7月25日0時起您不能在本平台接單;您在2022年7月25日0時之前收到但未接受的預訂請求也將失效;

對於您在2022年5月23日(含)之前已經生效的,入住房源日期在2022年7月29日(含)之後,或參與體驗日期在2022年7月30日(含)之後的預訂,平台將對其進行取消,為房客/體驗參與者提供退款等服務,並仍然向您支付訂單總額。

為了更好地幫助您在這段時間平穩過渡,平台將為中國大陸地區房源/體驗免除服務費:對於在2022年5月23日(含)之前上線成功且保持在線的房源/體驗,平台將為入住房源/參與體驗日期在2022年5月24日(含)之後,且退房/完成體驗日期在2022年7月29日(含)之前的所有生效訂單免除服務費,以月度結算的方式分別於7月15日和8月15日左右返還給您,相關訂單的房客/體驗參與者可正常入住/參與體驗。

平台將與您一同一如既往地為愛彼迎房客/體驗參與者提供優質、安全的旅行體驗。對於2022年7月29日之前的所有訂單,平台將持續落實愛彼迎社區政策,房東/體驗達人出現無故取消訂單等違規情況可能會面臨相應處罰,您可以隨時登陸違規中心查看最新政策和違規記錄。

如果您需要更多信息,也可以登陸愛彼迎App,點擊“獲取幫助”通過查看智能服務助手查看更新,或撥打愛彼迎社區服務熱線進行查詢。

再次為給您帶來的不便致歉,並感謝您一路以來對愛彼迎的理解和支持!

相關文章:

消息稱Airbnb今夏將關閉中國本土業務:保留出境客業務

Airbnb將關閉中國本土業務 下架其中全部房源

(0)
上一篇 2022-05-24 11:15
下一篇 2022-05-24 11: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