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敦促美政府禁止華為、中興參與1.9萬億美元政府補貼計劃

當地時間周三,兩名美國參議員表示,他們正在提出一項措施,禁止1.9萬億美元政府補貼措施中的資金用於從華為、中興和其他被視為美國安全威脅的中國公司購買電信設備。

美參議員敦促美政府禁止華為、中興參與1.9萬億美元政府補貼計劃

美國共和党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和民主党參議員馬克·華納(Mark Warner)表示,今年3月在名為《美國救援計劃》(American Rescue Plan)的法律中批准的這筆資金,不應用於潛在地破壞美國的電信網絡。

華納說:“由於美國救援計劃提供了巨額資金,全國各州都在制定建設高質量和負擔得起高速互聯網的計劃,我們必須確保沒有社區會受到網絡安全威脅。”科頓表示:“美國政府必須採取強有力的行動,將威脅排除在我們的網絡之外。美國人理應獲得可靠而安全的電信技術。”

本月早些時候,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一致投票決定敲定一項19億美元的計劃,該計劃主要補償那些將華為和中興等中國公司電信設備從自家網絡中移除的美國農村運營商。

去年,FCC將華為和中興列為對美國通信網絡的國家安全威脅,此舉意味着美國公司將被禁止利用美國政府資金從這兩家公司購買設備。去年12月,FCC通過了一項規定,要求使用中興或華為設備的運營商“更換”這些設備。

FCC在2020年9月估計,從網絡中移除和更換華為、中興設備將耗資18.37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07-29 08:06
下一篇 2021-07-29 08: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