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App內存佔用越來越大 網友抱怨:臃腫還用不上

今天,話題#為什麼手機APP內存佔用越來越大#登上了熱搜榜第八位。10年前的手機,32GB可是妥妥的高端機高存儲了,現在128GB都常常捉襟見肘。手機App內存佔用的擴張,是個發展的綜合問題。

手機App內存佔用越來越大 網友抱怨:臃腫還用不上

一方面,手機存儲空間從8GB、16GB發展到了現在的128GB、256GB,這使得App開發者不再需要想盡一切辦法壓縮容量,既浪費時間投入的成本還高。

另一方面,現在的手機APP中的許多功能都已從單純的文字、靜態圖片形式,被動態圖片和視頻所取代,大量複雜的功能都需要相應的組件支撐。功能的不斷擴展,導致許多應用內集成大量數據。

http://n.sinaimg.cn/finance/crawl/578/w550h828/20220127/90cd-19789eae87b63a0d9794045af93ce1cd.jpg

然而網友吐槽,最大問題明明是是現在每個應用都想變成全能瀏覽器,相關的不相關的,什麼功能都想往裡塞 ,導致應用體積一路飆升,甚至出現了超過1GB的瀏覽器。

“現在是個軟件都在叫我跟他們借錢,這些app真的是x都不要了。”

“手機app不要更新,更新不會帶來更好體驗,只會帶來很多廣告,更多沒用的頁面,更多其他沒用程序的接入口”

手機App內存佔用越來越大 網友抱怨:臃腫還用不上

有人則曬出了自己的手機內存,表示除了遊戲以外,諸如QQ、微信這樣的常用應用也都是內存大戶,並且有大量緩存難以清理,想處理乾淨往往只能卸載重裝。

“QQ佔了7.5個G,這還是清理了所有緩存和文件的。”

手機App內存佔用越來越大 網友抱怨:臃腫還用不上

大部分App的內存佔用水漲船高,往往是因為App功能的增加導致的,但對於很多用戶來說,這些功能往往並不會被用到,這便導致了用戶對於App體積增加的怨憤。

“輸入法就能佔一個多G也是越來越牛逼,app端越來越臃腫,pc端網頁端直接不做了,坐電腦前頭也得讓你掃碼下app”

“視頻軟件要賣貨、賣貨軟件要社交、社交軟件要視頻,怎麼能不臃腫呢,建議國家出台相關政策,禁止越俎代庖”

想什麼時候app會變小?除非有專門法規約束,或者手機硬件存儲再次達到瓶頸,開發者不得不去優化才有可能。

(0)
上一篇 2022-01-27 21:49
下一篇 2022-01-27 22: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