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衛星傳回圖像顯示安-225運輸機情況不妙

全球僅剩一架,人類迄今創造的“全球最大飛機”——安-225大型運輸機在俄烏戰火中被摧毀的消息牽動着全球航天愛好者的心。對於飛機遇襲的情況俄烏各執一詞,當地時間28日,安東諾夫航空公司也在其官方社交媒體賬號上卻表示,在經過專家檢查之前,它們無法驗證安-225的“技術狀況”。安-225的命運究竟如何一時眾說紛紜,難以求證。

中國衛星傳回圖像顯示安-225運輸機情況不妙

中國衛星傳回圖像顯示安-225運輸機情況不妙

2月28日,《環球時報》記者從中國商業衛星公司@天儀研究院處獲悉,該公司研發的“海絲一號”SAR衛星於當地時間2月28日中午12時47分,成功獲取了烏克蘭基輔安東諾夫霍斯托梅爾機場SAR衛星影像。

該公司研究人員在對安-225完成最後一次飛行后停放的霍斯托梅爾機場拱頂式機棚進行分析后研判,這座本該“光滑”的機棚,表面卻出現了多塊散射增強區,這提示機棚受到嚴重損傷。“弧形金屬機棚非正對照射區應當呈現較暗陰影,但是目前出現了不均勻的亮區,提示着機棚出現了粗糙的反射區,這是機棚嚴重受損的標誌。”該研究人員稱。此外,圖片中機棚水泥道面出現大片反光區,研究人員表示,這有可能是機棚遇襲后散落的大型金屬件,與之前網上流傳出來的機棚內正在着火的圖像佐證,這意味着停放其中的安-225情況極為不妙。(環球時報記者/ 樊巍)

(0)
上一篇 2022-03-01 11:52
下一篇 2022-03-01 11: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