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系統故障 波音再次推遲Starliner發射任務

在將宇航員送上太空這項任務中,波音已經明顯落後於 SpaceX。雖然兩家公司都經歷過多年的延誤,但是目前 SpaceX 的 Crew Dragon 已經完成了多次飛行任務,成功將宇航員送上國際空間站。而波音的 Starliner 遲遲未能進行飛行測試。近日,由於一個閥門問題導致倒計時停止,但是地麵糰隊又無法及時解決該問題,因此整個操作不得不停止。

eca54vf4.jpg

由於系統故障,波音公司於 8 月 3 日取消了 Starliner 的發射。這已經是本次發射的第二次推遲。美國宇航局在新聞稿中寫道:“工程團隊已經排除了一些潛在的原因,包括軟件,但需要額外的時間來完成評估。任務團隊已決定將 Atlas V 和 Starliner 送回垂直整合設施 (VIF), 以便在可以使用航天器的地方進行進一步檢查和測試。波音公司今晚將關閉 Starliner 飛船”。

這是波音公司在提供乘員發射能力方面的又一次重大挫折,儘管最初的工作時間表非常相似,但其競爭對手 SpaceX 現在已經多次實現這一目標。兩者都經歷了多年的延誤,但最終 Crew Dragon 成功地被帶到了國際空間站,而 Starliner 還沒有進行一次成功的軌道旅行,更不用說載有宇航員的了。

(0)
上一篇 2021-08-05 09:12
下一篇 2021-08-05 09: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