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宣布任命新CEO 綱川智辭職擔任董事長

據日本東京電視台(TV Tokyo)報道:東芝最早將於周二宣布首席執行官離職的消息,意味着綱川智(Satoshi Tsunakawa)將為重組計劃相關的動蕩擔責。高管團隊中的島田太郎(Taro Shimada)將接替成為公司的新負責人,但高級執行副總裁兼董事會成員 Mamoru Hatazawa 和另一位高管 Shigeru Fkuyama 也將離職。

東芝宣布任命新CEO 綱川智辭職擔任董事長

 報道稱綱川智將卸任東芝CEO職務(圖自:Toshiba 官網)

然而在一份致路透社的聲明中,東芝僅預告了董事會將於周二開會。期間做出的任何決定,都將以公告的形式正式發布。

此外該公司駁斥稱,東京電視台的報道“毫無事實依據”,且並非基於東芝的任何聲明。

東芝宣布任命新CEO 綱川智辭職擔任董事長

東芝新CEO島田太郎

【更新】東芝宣布任命新CEO 綱川智辭職擔任董事長

東芝公司周二宣布,董事會在今天舉行會議,決定任命島田太郎(Taro Shimada)為新任CEO,接替辭職的綱川智(Satoshi Tsunakawa),即日起生效。

東芝稱,公司高級副總裁島田太郎被任命為代表執行官、總裁兼CEO,領導東芝管理團隊。

根據東芝在2月7日宣布的“東芝集團商業戰略”和“關於東芝集團戰略重組的通知(更新)”,東芝將於2023財年下半年剝離其電子設備和存儲業務。

剝離后,島田太郎將領導運營東芝能源和基礎設施業務的公司。與此同時,綱川智已經辭去代表執行官、總裁及CEO職務。

他將繼續擔任董事會(臨時)的董事長,並繼續擔任董事。東芝還提名了董事會人選,將在2022年6月22日的股東大會上進行表決。

(0)
上一篇 2022-03-01 11:51
下一篇 2022-03-01 11: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