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初創公司在車載IC領域取得突破性進展

據DIGITIMES報道,業內人士透露,中國初創企業在開發用於智能座艙、ADAS(高級駕駛輔助系統)和自動駕駛等應用的車載IC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但預計未來五年將面臨巨大競爭挑戰。

20211106102438598.jpg

報道稱,於2021年12月率先推出基於7nm工藝的SE1000智能座艙多媒體SoC,這是高通SA8155P的對標產品,將在2022年下半年開始量產。

目前,芯擎科技已經完成了SE1000的測試,並獲得吉利汽車在其新車型中採用該SoC的機會。此外,芯擎科技還與中國德賽集團、誠邁科技、覺非科技、海威科技等合作,推動SE1000的應用。

傑發科技也一直致力於智能座艙SoC的開發,併發布了第五代型號AC8025,該型號優化了視頻的輸出,並結合了基於DSP(數字信號處理)的音頻解決方案。

根據中國香港ICV Tank的數據,2025年中國智能座艙市場價值將增長到1072億元人民幣(159億美元),是2020年的2.14倍。

報道指出,地平線、寒武紀、芯馳科技和黑芝麻公司都專註於用於自動駕駛的車載IC。

其中,地平線是第一家開始為汽車製造商批量生產車載高性能計算IC的公司,在技術上能夠提供用於L2至L4的自動駕駛IC解決方案。“Journey 5”是地平線公司開發的系列人工智能推理處理器,已經被比亞迪等中國汽車製造商採用。

寒武紀計劃在2022-2023年推出L2自動駕駛IC和L4自動駕駛IC,而芯馳科技將在2022年第四季度推出算力達200TOPS(每秒萬億次運算)的智能駕駛SoC。

此外,黑芝麻已經推出了“華山二號A1000”,這是目前國內IC設計公司中唯一支持L3及以上自動駕駛的IC。(校對/李沛)

(0)
上一篇 2022-08-14 17:57
下一篇 2022-08-14 17: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