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拿下今年第二大5G大單 且報價不低

根據%ignore_a_1%國慶節前發布的招標公告,備受關注的中國移動2021年4G/5G融合核心網採購招標結束,華為第一。這意味着華為奪得今年第二大5G大單。之所以說這是華為今年第二大5G大單,主要是之前今年6月中國移動已經公布了5G
700MHz主設備集采中標候選人,在總共380億的招標中,華為也是第一。

而此次的華為5G核心網採購中,中國移動給出的預算金額高達75億元,規模也是相當驚人。

1000.webp

這是華為又一次獲得招標份額第一。其實,中國移動的這兩次招標有一定關聯度,因為5G設備和5G核心網要配套,所以,既然華為在5G設備獲得最大份額,其實,早就預示着華為在5G核心網也將獲得最大份額。

華為的價格這次可不低,  華為的設備報價64.0625億元、服務報價10.8244億元,加起來就是75億左右,中標第1份額。而中國移動為此次招標設置的設備部分最高投標限價為67.370億元,邊緣UPF部分最高投標限價為7.987億元,加起來最高投標限價75億多,也就是說,華為的設備報價相當於頂格報價。

之所以這麼報價,主要是缺乏競爭對手。此次中國移動限定兩個廠商中標,反正不是華為就是中興通訊中標,雙方只是爭奪第一份額。而雙方都已猜到,肯定是華為拿最多的份額,中興通訊第二,所以,雙方會形成默契,不用低價競爭。這是雙方罕見的現象,主要是投標設置得對這兩個企業有利。

(0)
上一篇 2021-10-04 08:08
下一篇 2021-10-04 08: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