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爾·德葛拉司·泰森認為人類可能永遠無法實現火星殖民

據SlashGear報道在人類考慮去火星之前,值得記住的是,太空飛行是多麼危險。 迄今為止,已有14名宇航員和4名宇航員在太空飛行中喪生。另有13名宇航員在太空飛行訓練或測試期間喪生。 從技術上講,這些死亡事件中只有3起發生在地球大氣層之外——在卡門線(Kármán line)之外,也就是人們普遍認為的“太空”中。

Neil_deGrasse_Tyson_in_June_2017_(cropped).jpg

據《每日郵報》報道,一些專家認為,派遣宇航員執行火星任務將導致更多死亡。據Space.com報道,這其中包括SpaceX的CEO埃隆·馬斯克。“我認為第一批火星之旅將真的非常危險。”馬斯克說:“死亡的風險會很高;這一點是沒有辦法的。”基本上,這將是,’你做好犧牲的準備了嗎? ‘如果有了準備,那好,你就是候選人。”

據SciTechDaily報道,SpaceX和NASA都在積極努力將宇航員送往火星,以最終殖民這個星球。自從人類成功登陸我們附近的月球以來,太空機構一直在關注火星–下一個離我們最近的星體,具有人類努力調查所需的潛力。

幾十年來,地球上的航天機構一直在嘗試用無人飛船到達火星。在相對較近的過去,人類開發的航天器已經成功地到達了火星幾次–甚至有大量的探測器和遙控漫遊車。人類也失敗過很多次。正如《 Popular Mechanics》所強調的,在迄今為止的47次火星任務中,有28次失敗了。

除了在離開地球之前就坐在一個巨大的火箭上面的明顯危險之外,在我們的大氣層之外的旅程有很多失敗和人命損失的可能性。根據SpaceX的說法,由人類駕駛的火星之旅預計需要六個月左右的時間。這半年的太空旅行本身將是危險的,因為在旅途中會有大量的輻射穿透航天器。

51833880737_498b4f7e62_b.jpg

正如歐空局(ESA)強調的那樣,宇航員可能會收到比他們在地球大氣層和磁場保護下的輻射劑量高700倍。據歐空局稱,在太空中呆上一天,人體接受的輻射量相當於在地球上的一整年。

歐空局一直在研究如何通過使用粒子加速器用鋰轟擊不同類型的材料來保護宇航員免受太空輻射。這些經過測試的材料有朝一日可能為在太空中進行長時間旅行的飛船提供屏蔽。

即使在宇航員到達火星后,輻射屏蔽將是人類長期健康的必要措施。正如Phys.Org所提醒的,與地球不同,火星沒有保護性的磁場,因此只有稀薄的大氣。在2001年的任務中,美國宇航局的火星Odyssey 航天器檢測到的輻射水平將使火星上的宇航員每年暴露於8000毫拉德的輻射。雖然不會立即致命,但人類長期暴露在這些水平的輻射中,可能會導致疾病、DNA損傷、癌症和潛在的死亡。

因此,雖然火星可能是我們太陽系中最像地球的行星,但它不僅對人類生命,而且對我們所知的任何生命都是極其不利的。因此,不難理解為什麼奈爾·德葛拉司·泰森(Neil deGrasse Tyson)對人類會在火星上建立長期殖民地的想法表示懷疑,他在接受Futurism採訪時說:“我懷疑你會發現有很多人會去那裡並想留下來。”

去火星進行一次短期訪問是一回事。長期呆在火星上是一個完全不同的命題。泰森強烈傾向於這樣的觀點:派遣宇航員在火星上生活並有可能殖民火星,不僅是愚蠢的,而且很可能是不可能實現的。

泰森與馬斯克之爭

在接受Futurism的Jolene Creighton採訪時,泰森說,與其殖民火星,我們的目標應該是“只是一個前哨”。泰森繼續描述了人類能夠開發必要的 “模仿地球生活的整個基礎設施”的極不可能的可能性。

“我們寧願呆在溫暖舒適的地方,”泰森說。雖然泰森對人類在火星上建立一個大的基地並不樂觀,但他的立場與馬斯克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儘管他斷言早期的探險家需要做最壞的打算,但馬斯克仍然敢於夢想我們可能很快到達火星,並且正在為SpaceX的星際飛船做好準備。

據NPR報道,馬斯克將2029年作為第一批人類登陸火星的時間框架,並提前發送貨運任務,為宇航員提供建立初始基地所需的資源和材料。毫無疑問,我們都將敬畏地看着這一切的展開,並想知道誰將最終對火星為人類文明帶來的未來做出正確判斷。

(0)
上一篇 2022-03-25 11:04
下一篇 2022-03-25 1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