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將在舊金山對乘坐其機器人出租車的乘客收費

據TechCrunch報道,Alphabet旗下的自動駕駛部門Waymo已經獲得了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CPUC)的許可,允許其在舊金山對乘坐自動駕駛車輛的乘客收費。不過,根據許可證的規定,必須有一名人類安全操作員在場。

Screen-Shot-2020-03-05-at-3.56.40-PM.jpg

從加州公用事業委員會獲得這一許可是該公司在舊金山實現自動駕駛汽車商業化道路上的最後一步。去年9月,加州機動車管理局(DMV)向Waymo頒發了在該市的駕駛部署許可證,允許該公司為自動駕駛汽車提供的服務收取報酬。

該許可證不允許Waymo對機器人出租車服務進行專門收費,但該公司能夠從自主送貨中獲得收入。11月,Waymo與連鎖超市Albertsons合作,向舊金山的特定客戶提供雜貨送貨服務。

自去年8月以來,Waymo一直在舊金山向其“ Trusted Tester”計劃的成員提供無償乘坐服務,這是一個經過審查的群體,他們通過提供詳細的乘坐體驗反饋來幫助該公司了解其服務。他們還簽署了一份保密協議,以成為該計劃的一部分。Waymo說,該計劃的等待名單有數萬人。

在接下來的幾周里,Waymo將推進該計劃,在Waymo舊金山服務區的任何地方提供全天候的付費乘車服務。

Waymo發言人Nick Smith告訴TechCrunch說:“在向公眾推廣我們的完全自主體驗的道路上,我們採取了循序漸進的方法。這就是我們在亞利桑那州採取的方法–深深紮根於我們對安全的關注–這也是我們在今後任何一個城市運營中所採取的方法。我們開始時由自主專家在方向盤後面以自主模式操作,並在開始收費之前,向選定的Trusted Testers群體免費開放乘坐。最終,我們轉向推出僅有乘客的模式(車內沒有其他人)。這條道路有助於我們獲得有關運營服務的經驗,並且在亞利桑那州運行良好,在那裡我們已經為數千名乘客完成了數以萬計的純騎手模式的旅行。”

該公司不願透露其車隊中有多少輛自動駕駛的捷豹I-PACE,但最新的CPUC季度報告發現,Waymo在報告期內的某個時間點有大約100輛車可供乘客出行。

Waymo One是該公司的叫車服務,已經在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提供了無人駕駛服務,應該可以說明該服務可能的成本是多少。CNBC最近的一份報告發現,5英里的車程需要14分鐘,最終每分鐘的費用約為1美元。Uber的平均費用約為每分鐘0.40美元。

Smith說:“定價將是合理的,與舊金山的其他服務相比具有競爭力,但我們目前沒有任何具體細節可以分享。”

Smith表示,一旦Waymo完全過渡到付費乘車,它將停止向舊金山的Trusted Testers者提供免費乘車服務。

Waymo在該市最大的競爭對手Cruise,在Waymo獲得無人駕駛許可的同一天,Cruise獲得了加州車管所的無人駕駛部署許可,並從2月初開始向公眾提供沒有人類安全操作員的免費乘車。Cruise仍在等待CPUC的許可,以便為這些乘車服務收費。Waymo拒絕就其是否已向DMV申請無人駕駛許可發表評論。

(0)
上一篇 2022-03-01 11:52
下一篇 2022-03-01 11: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