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91%的已知生物途徑與阿爾茨海默病有關

在美國,阿爾茨海默病影響了近600萬成年人,到2050年,這一數字預計將翻倍。阿爾茨海默病是一種複雜的神經系統疾病,已經是第六大死亡原因,它通過導致記憶喪失、混亂、判斷力差、抑鬱、妄想和激動,損害了人們的獨立生活能力。目前,由於對阿爾茨海默病背後的生物機制還不甚了解,因此有效的治療方法很少,也沒有已知的治癒方法。

fnagi-14-846902-g001.jpg

來自貝斯以色列女執事醫療中心(BIDMC)的研究人員最近進行了一項研究,以了解過去30年的研究中導致阿爾茨海默病的生物學途徑的廣度和多樣性——觸發細胞變化的重要分子鏈反應。他們通過對20多萬份科學出版物進行系統評估來做到這一點。

研究小組發現,儘管技術上有了很大的進步,但在過去的30年裡,最頻繁的相關生物機制,如與免疫系統、新陳代謝和長期抑鬱有關的生物機制,並沒有明顯的變化,儘管幾乎所有的已知途徑都與該疾病有關。研究人員的工作發表在《衰老神經科學前沿》上,將進一步研究神經變性的原因。

“阿爾茨海默病的負擔正在穩步增加,促使我們走向神經系統的流行病,”BIDMC精準RNA醫學核心設施主任、哈佛醫學院醫學副教授Winston A. Hide博士說。“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這種疾病不僅極其複雜,而且其病理學包括大多數已知的生物途徑。這意味着該疾病在體內的影響比我們意識到的要廣泛得多。”

fnagi-14-846902-g002.jpg

該小組對1990年以來發布的有關痴呆症相關途徑的206324份出版物的摘要進行了徹底的文字搜索。之後,他們檢查了已知存在的341條生物途徑,並計算了將每條途徑與該疾病聯繫起來的出版物。 根據該研究結果,其中有91%的途徑與阿爾茨海默病有關。在100多項學術研究中,超過一半的途徑與阿爾茨海默病有關。

他們還發現,在過去30年裡,文獻中最常提到的排名靠前的30條路徑保持相對一致,這表明對該疾病的大多數研究都集中在所有已知疾病相關路徑的一小部分。

研究報告的第一作者、在這項研究期間是BIDMC的博士后研究員、現為倫敦瑪麗女王大學講師的Sarah Morgan 說:“旨在推遲阿爾茨海默病的發病或減緩其進展的臨床試驗在很大程度上是失敗的。鑒於與阿爾茨海默病相關的途徑出乎意料的多樣性,廣泛的疾病過程在臨床試驗中沒有被成功鎖定。我們假設,全面針對阿爾茨海默病的更多相關基礎機制,將增加未來藥物試驗的成功機會。”

(0)
上一篇 2022-07-26 15:58
下一篇 2022-07-26 15: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