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加密貨幣“捐助”烏克蘭 專家建議提高警惕

有加密貨幣分析師表示,到目前為止至少有1100萬美元(約合820萬英鎊)的比特幣通過匿名方式向烏克蘭捐贈。在俄烏衝突當天的12小時內,有將近40萬美元的比特幣被捐贈給了烏克蘭。區塊鏈分析公司Elliptic的研究人員表示,烏克蘭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志願者團體通過在線宣傳他們的比特幣錢包地址來籌集資金。

到目前為止,各方已經對烏克蘭進行了4000多次捐贈,其中一位不知名的捐贈者將價值300萬美元的比特幣捐贈給了一家烏克蘭非政府組織。

本周六(當地時間2月26日)下午,烏克蘭政府官方Twitter賬號發布消息:“與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現在接受加密貨幣捐贈,包括比特幣、以太坊和USDT。”該賬號發布了兩個加密貨幣錢包的地址,這些錢包在八小時內收集了540萬美元。

烏克蘭政府數字部表示,最新的捐款主旨是“幫助烏克蘭武裝部隊”,但沒有詳細說明捐款最終將如何使用。

英國廣播公司記者採訪時表示:“雖然一些眾籌和支付公司拒絕向支持烏克蘭軍隊的團體捐款,但加密貨幣已成為一種強大的替代品。”值得關注的是,加密貨幣籌款正在成為世界各地現代衝突中日益顯著的一部分。

不過,心懷不軌的人士似乎也在利用烏克蘭目前的情況欺騙毫無戒心的用戶。

大量加密貨幣“捐助”烏克蘭 專家建議提高警惕

烏克蘭頓涅斯克地區的道路上,烏克蘭士兵乘坐裝甲運兵車行駛在街道上

Elliptic就表示,很多社交媒體帖子被發現含有虛假信息,甚至不法人員掉包了比特幣地址,外界的捐款很可能會落入這些人的口袋。

(0)
上一篇 2022-02-27 16:50
下一篇 2022-02-27 16: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