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披露將於2030年放棄大型機與Unix業務的計劃

日本 IT 巨頭富士通(Fujitsu)在官網通告中寫道,其計劃 2030 年終止其大型機和 Unix 服務器系統業務具體說來是,該公司會在 2030 年停止製造和銷售其大型機,且其 Unix 服務器系統也將止步於 2029 年底。不過再加上五年的延長服務支持期,兩項業務將分別於 2035 / 2034 年正式告別市場。

Fujitsu Logo.gif

(來自:Fujitsu 官網)

富士通指出,在不久的將來,社會上的一切都將通過數字接觸連結到一起,因而需要更新、更強大的數字基礎設施。

有鑒於此,該公司決定重新評估現有的核心繫統,轉向純數字化的混合 IT 模型,以保持相關業務的競爭力和可持續性。

2.jpg

Fujitsu 大型機與 UNIX 路線圖

此外作為 Fujitsu Uvance 商業統籌的一部分,富士通還給出了一個將大型機與 Unix 服務器遷移到雲端的時間表。

在這個新品牌下,該公司希望通過一個“xx 即服務”的模型,讓企業客戶更便捷地按需訪問 HPC 等計算資源。

3.jpg

富士通對於數字基礎設施的鑫展望,其有助於構建一個更可持續的社會。

另一方面,對於當前的大型機客戶們來說,這也意味着他們需要儘快做出一個選擇 —— 到底是將其大型機應用程序遷移至另一平台、或在現代基礎設施上從頭開始構建。

畢竟對於需要經常處理其關鍵任務的組織而言,大型機本身就是個相當重資產的長期投資項目。至於 Unix 服務器業務,其客戶將相關工作負載遷移至 Linux 平台的過程要相對更加輕鬆一些。

(0)
上一篇 2022-03-02 10:23
下一篇 2022-03-02 1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