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季度出貨的70萬塊顯卡流向了加密貨幣相關方

加密者對顯卡市場的影響有多大?根據一份新報告,相當多。據估計,第一季度出貨的70萬張高端和中端遊戲卡被礦工拿走了,這些原本屬於創意產業和遊戲玩家的商品算起來大約價值5億美元。

2021-06-16-image-j.webp

分析師Jon Peddie Research寫道,這些數字意味着1月至3月間出貨的所有顯卡中有25%最終被用於挖掘加密貨幣。該公司研究了AIB(附加板)在個人電腦上的安裝率,在最近躍升至50%之前,AIB的安裝率曾低至25%,JPR還使用趨勢性的正常安裝率和當前的安裝率之間的差異來計算AIB的挖礦用途。

JPR的假設是,大多數專業礦工已經設計製造出專門的礦機,並為其購買顯卡,一些業餘愛好者也購買了它們用於採礦。但公司承認,由於全球組件短缺,黃牛和礦工利用機器人大量從線上購買顯卡,然後在eBay上加價出售牟利,因此其公式在今天並不像幾年前那樣精確。

雖然加密貨幣開採是顯卡價格上漲的一個主要因素,在某些情況下高達70%,但這並不是唯一的原因。需求的大規模激增,其中大部分源於大流行病導致的組件短缺,使GDDR6內存、電容器等的成本激增。最近的一份報告預測,GDDR6的價格今年將上漲13%,進一步抬高了顯卡的零售價格。

JPR確實注意到,NVIDIA正試圖通過發布其加密貨幣挖礦處理器(CMP)系列,將礦工從其主流遊戲卡上趕走,同時在RTX 3060、RTX 3070 Ti和RTX 3080 Ti上增加一個HashRate限制器。該公司還將用LHR(Lite Hash Rate)型號取代RTX 3060 Ti、RTX 3070和RTX 3080。希望我們很快就能開始看到這一策略的結果。然而,AMD已經公開表示,它對其RDNA 2驅動的顯卡用於採礦也沒有問題,並且不打算像NVIDIA那樣限制其性能。

(0)
上一篇 2021-06-16 19:14
下一篇 2021-06-16 19: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