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警告:“極端”火災將急劇增加 消防戰略需進行徹底轉變

據The Verge報道,聯合國在一份新報告說,各國政府需要花更多的錢學習如何與野火“共存”,重新考慮應對“極端”野火的方法。該報告預測,極端火災將急劇增加,並警告說,政府在處理這些火災時需要有一個“徹底的”轉變。

聯合國警告:“極端”火災將急劇增加 消防戰略需進行徹底轉變

在全球範圍內,極端野火在本十年內預計將增加14%,到本世紀末將增加50%。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和挪威環境非營利組織GRID-Arendal周三發表的報告說,傳統的消防工作,即在火災發生時處理火災,將不足以應對新的威脅。

報告說,為了應對,政府在野火方面的三分之二的支出應該用於準備和適應大火的發生。其餘的可以用於當下的救火。與今天的優先事項相比,這是一個重大轉變。目前大部分資金用於應對野火,只有不到1%的資金用於規劃。

聯合國環境署執行主任Inger Andersen在一份新聞稿中說:“目前政府對野火的反應往往是把錢放在了錯誤的地方。那些在前線冒着生命危險撲滅森林野火的應急服務人員和消防員需要得到支持。”

報告說,支持這些消防員,意味着採取更有效的戰略來控制火勢。現代西方世界的大部分都強調要撲滅所有的火災,即使是那些屬於生態系統的自然部分。具有諷刺意味的是,滅火實際上會導致更強烈的火災,因為它允許乾燥的火種在森林地面上堆積。

與此相反,一些原住民,如加利福尼亞的卡魯克部落,傳統上會放一些小的、有控制的火,使更大的、自發的野火更容易控制。聯合國報告建議利用這些土著知識,重點關注有控制的燃燒和其他方法,以清除可能助長森林火災的枯枝和植被。這可能還包括疏伐森林,在戰略要地放牧牲畜,以及鼓勵不易燃植物的生長以創造燃料隔離帶。這是一個最近正在興起的論點。拜登政府在1月份發布了一個10年野火計劃,強調了更好的森林管理,包括控制燒毀。

新的報告還指出,人口在火災易發區及其周邊地區增長,這可能使野火變得更加災難性。報告說,隨着氣候變化使更多的景觀被燒毀–甚至在北極等意想不到的地方–這些社區需要做更好的準備。這包括使房屋和基礎設施更不容易被火燒到,發布煙霧的空氣質量警報,規劃疏散路線,並為恢復工作撥出更多資金。保留一些空地作為人與野火之間的緩衝區也是關鍵。該報告還建議建立國際標準,以更好地保護消防員的健康和安全。

報告作者說,通過堅持《巴黎協定》的目標來限制氣候變化,也將使各國更容易避免更多災難性的火災。隨着各地區變得更加炎熱和乾燥,氣候危機使火災季節變得更長和更激烈。更糟糕的是,野火還通過在樹木和植被燃燒時釋放二氧化碳而加劇了氣候變化。

“消除野火的風險是不可能的,”報告說。“但可以做很多事情來管理和減少風險。”

(0)
上一篇 2022-02-24 08:57
下一篇 2022-02-24 08:57

相关推荐